午盘:美股维持下跌局面 主要股指本周势将录得跌幅

午盘:美股维持下跌局面 主要股指本周势将录得跌幅
2023年06月24日 00:0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4日凌晨,美股周五午盘维持下跌趋势,主要股指本周均将录得跌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国会证词后,投资者仍在评估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前景。

  道指跌156.19点,跌幅为0.46%,报33790.52点;纳指跌122.64点,跌幅为0.90%,报13507.96点;标普500指数跌25.57点,跌幅为0.58%,报4356.32点。

  周四美股收盘涨跌不一,科技股在连续三日下跌之后反弹,苹果创历史新高。纳指上涨0.95%。标普500指数收高0.37%,道指小幅收跌4.81点。

  本周美股表现不佳,三大股指均将打破多周连续上涨的纪录。本周截止周四收盘,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分别下跌了1%和0.6%。纳指下跌0.4%,可能录得4月份以来的最差一周表现。

  市场仍在密切关注美联储的政策立场。

  自上周美联储跳过加息之后,美股市场一直面临压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本周三和周四的国会证词中表示,他们预计今年还会加息一到两次。

  鲍威尔重申,由于美国通货膨胀远高于应有水平,美联储未来可能会进一步加息。他还解释道,美国通胀压力仍然居高不下,打击通胀使其回落至2%的过程“任重而道远”。

  鲍威尔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指出,决策者认为如果经济表现一如预期,即使利率已经升至限制性区域,今年再次加息仍是合适之举,可能需要再加两次。美国通胀率降至2%对于保持经济长期健康至关重要。

  谈到降息,鲍威尔认为必须等到官员们对通胀回到2%目标更有信心时,但这种情况不会太快发生。

  美联储理事鲍曼也发表鹰派言论称,需要“进一步的政策加息”,以达到足够的限制水平并控制通胀。她说,通胀率仍然处于令人难以接受的高位,因此有必要进一步上调利率。

  里士满联储行长巴尔金周四表示,尽管通胀率从峰值有所下降,但美国的通胀率仍然过高。如果通胀不朝着目标前进,将对进一步加息的做法感到满意。

  亚特兰大联储行长博斯蒂克周五表示,目前未看到经济中出现风险因素。通胀率仍然过高,降低通胀是首要任务。美联储正努力将经济恢复到供需平衡状态。在使命与最终目标发生冲突之前,美联储还有“一些空间”。美联储试图在解决通胀问题时尽量减少市场紊乱。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四表示,美国陷入衰退的风险正在降低,并认为,消费者支出放缓可能是完成遏制通胀行动的代价。

  在谈到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时,耶伦称:“如果有的话,我认为发生衰退的可能性已经降低了,因为劳动力市场显示出弹性,而通胀正在下降。我不会说这没有风险,因为美联储正在收紧政策。”

  焦点个股

  加拿大议会通过了强制数字公司就文章链接向国内媒体机构付费的法案,Facebook已警告说,此举将迫使它在其平台上封锁加拿大用户访问新闻报道,就像该公司两年前在澳大利亚采取的作法那样。谷歌也已表示,可能因为该法案在其加拿大搜索功能中限制提供新闻内容。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当地时间22日说,将要求新上市的大型卡车和大型客车配备自动紧急刹车系统,以减少交通事故。新规最终版本预计2024年发布。依据交管局所提方案,重量达到1万磅(约4.5吨)的卡车和客车在新规实施后5年内配备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对重量超过2.6万磅(约11.8吨)的重型卡车,时限为3年。

  星巴克工会表示,超过150家店面员工已同意参加下周的罢工。

  Adobe公司CEO减持3.5万股,套现1673万美元。

  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宣布希望筹资4亿美元来扩建舰队。

  安德玛宣布在巴尔的摩总部裁员50人。

  二手车零售商CarMax第一财季营收超预期。

  券商称Wayfair公司将从3B家居的破产中受益。

  德银重申对C3.ai的卖出评级。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恒工精密 301261 --
  • 06-27 海科新源 301292 --
  • 06-27 天力复合 873576 9.35
  • 06-26 朗威股份 301202 25.82
  • 06-26 华信永道 837592 1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