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大涨破3万美元 贝莱德ETF引发阴谋论

比特币大涨破3万美元 贝莱德ETF引发阴谋论
2023年06月22日 15:0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自:金十数据

  周三,比特币盘中大涨近8%,突破30000美元大关,接近2023年的最高水平。

  就在几天前,贝莱德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申请,计划推出一款现货比特币ETF。据申请文件显示,如果监管机构批准,Coinbase将成为该比特币ETF的托管人。

  对此,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指数基金管理公司Bitwise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Matt Hougan在推特上写道:

“加密货币的未来更多的是贝莱德,而不是币安。”

  加密货币投资公司Galaxy Digital首席投资官Michael Novogratz也表示,贝莱德推出比特币ETF将是比特币的一大幸事。

  但今年迄今为止,SEC已经拒绝了所有比特币现货ETF的申请,但批准了部分比特币期货ETF。

  贝莱德高管们似乎对此非常积极,认为集团有能力推出新的ETF。贝莱德首席投资官LarryFink在夏季电话会议上称,该公司仍然看到“机构客户对这些资产的兴趣与日俱增”。

  但是,一些持不同意见的员工正在离开贝莱德。

  据一位参与贝莱德加密货币计划的员工透露,“即使加密货币爱好者在内部找到了拥护者,人们还是选择离开。”

  另一位前雇员表示,贝莱德有一条“专职从事有趣工作的路线”,即全职从事数字资产或区块链研究。这位知情人士还称,

“短期内贝莱德在该领域看起来不可能做任何事情,这就是我认为我们很多人离开的原因。”

  除了内部“反水”,加密货币领域的大V也借机对贝莱德发起批评。

  一位在推特上拥有19.7万名粉丝的风险投资家这样写道,“所以贝莱德、Citadel、德意志银行和纳斯达克上周都开始进入加密领域。他们将参与者打压出局,这样他们就可以买到便宜的代币。加密货币未来的轨迹从未如此清晰。

  一位商业播客主持人向他的90.3万名粉丝发推文:“他们并不是想消灭加密货币。他们只是想消灭当前的加密货币行业,然后将其交给他们的亲信。这些人就是Citadel、贝莱德、施瓦布摩根大通……”

  贝莱德发言人拒绝置评。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特比特 贝莱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恒工精密 301261 --
  • 06-27 海科新源 301292 --
  • 06-27 天力复合 873576 9.35
  • 06-26 朗威股份 301202 25.82
  • 06-26 华信永道 837592 10.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