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佬彼得希夫:贝莱德申请比特币ETF恐系拉高出货

华尔街大佬彼得希夫:贝莱德申请比特币ETF恐系拉高出货
2023年06月18日 15:2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周四申请推出比特币现货ETF,此举正值美国监管机构加大对加密货币行业打击力度,接连对两大加密货币平台币安和Coinbase提起诉讼之际,引发人们诸多猜测。

  这只ETF将被命名为iShares比特币信托(iShares Bitcoin Trust),其资产将主要包括Coinbase持有的比特币,Coinbase将作为该信托的托管人。

  华尔街资深投资者彼得·希夫(Peter Schiff)一向对加密货币持怀疑态度,他周六发推暗示,贝莱德申请比特币现货ETF可能别有用心。

  这位经济学家表示,贝莱德在知道其他机构之前的申请都已被拒绝的情况下仍提出申请,这一事实表明,该公司可能试图从这条新闻引发的比特币上涨中获利。

  希夫说,贝莱德可能在比特币下跌时买入,然后申请EFF,因为他们知道这一消息将推高比特币的价格。这将使该公司能够以高价出售他们的比特币,从而获得高额利润。

  希夫关于之前的申请被拒的评论基本符合事实。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2022年年中拒绝了灰度投资公司将其旗舰现货Grayscale比特币信托转换为ETF的申请。Grayscale随后对SEC提起诉讼,称后者在批准比特币期货的同时,却拒绝了比特币现货ETF,这是一种武断的行为。

  在2022年底,Wisdomtree比特币信托也被美国SEC拒绝,理由是投资者保护不足。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比特币 ETF 贝莱德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0 豪恩汽电 301488 39.78
  • 06-19 芯动联科 688582 26.74
  • 06-19 明阳电气 301291 38.13
  • 06-19 仁信新材 301395 26.68
  • 06-19 金杨股份 301210 5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