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错过了新兴市场债券的意外上涨

华尔街错过了新兴市场债券的意外上涨
2023年06月04日 23:0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土新兴市场债券的反弹令华尔街感到意外。在经历了10年的不佳表现后,这一资产类别基本上已被外国投资者抛弃。

  根据汇编的数据,本币债券是今年发展中国家的赢家,给基金经理带来的回报远高于硬通货债券或股票。贝莱德公司已经开始称当地债券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对象,而摩根大通的策略师则称赞它们是2023年固定收益领域的“明星”。

  今年迄今为止,哥伦比亚、匈牙利、巴西、墨西哥、秘鲁和波兰的国内债券给持有人带来了两位数的回报,其中许多是当地投资者。

  近年来,随着海外基金管理公司撤出风险较高的投资,居民投资者已经占据了中心位置。外资持有的地方债务在第四季度降至历史低点,结束了到目前为止全球最近一次加息周期的资金外流。

  “显然,任何在去年第四季度削减支出的人都应该坚持下去,”投资人员表示。“我们知道,从长期来看,通胀和货币政策将见顶,某些关键国家的经常账户已经从赤字转为盈余。”

  截至6月1日,新兴市场本币债券今年的回报率为2.2%,相比之下,新兴市场主权美元债券的回报率为1.6%,发展中国家股票的回报率为0.6%。

  根据墨西哥银行的数据,非墨西哥居民将其持有的墨西哥本地债券降至12年来的最低水平。8月份,巴西的外资持股率降至2009年以来的低点。在匈牙利,这类债券的持有量在10月份降至近3年低点,在波兰,这类债券的持有量在9月份降至金融危机后的低点。

  外国投资者的作用减弱,加上新兴市场债务基金今年仍难以吸引客户投资本地债券基金,使得这一固定收益领域较少受到挑剔的热钱流动的影响。

  “每当全球出现避险情绪时,外国投资者就会抛售这些本币债券,”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副首席投资官兼新兴市场宏观经济研究主管Jitania Kandhari表示。“而现在,由于他们的所有权很低,脆弱性也减少了。我认为,投资者现在将开始更密切地关注这一资产类别。”

  贝莱德基金经理Amer Bisat表示,高利率国家的本币债券提供了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并补充称,由于债券曲线倒转,期限较短的债券提供了“全收益”。Bisat正在印尼、捷克、波兰、韩国等地寻找机会,他表示,优先考虑更高质量的信贷是目前新兴市场投资的关键部分。

  摩根大通策略师乔尼•古尔登和萨阿德•西迪基写道,尽管如此,全球投资者仍不愿购买兼具汇率和信用风险的地方债券,尤其是在美国经济前景疲弱的情况下。

  这一细分市场长期表现不佳的情况令人震惊。数据显示,过去10年,新兴市场债券的回报率仅为12%,而发展中国家主权和公司美元债券的回报率为18.4%,美国垃圾级信贷的回报率为48%。

  古尔登和西迪基写道:“在美国可能陷入衰退之前,增加10年来没有太多参与的新兴市场本地债券等高风险固定收益资产类别,可能有些过份。”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