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上涨 投资者评估债务上限协议的经济影响

美国国债上涨 投资者评估债务上限协议的经济影响
2023年05月30日 22:1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投资者评估美国在长周末期间达成的暂停联邦债务上限协议的潜在经济后果,美国国债收益率从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回落。

  在美国周二早盘时段,美国国债市场的收益率全线下跌4至8个基点,债券期货则延续了周一这个因公共假期而缩短了的交易日的涨势。对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更敏感的两年期美债,其收益率出现12个交易日来首次下跌。

  美国总统拜登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在长周末期间达成债务上限协议,尽管其中包含的削减支出措施并不像一些人担心的那么可怕,但也会给已经面临衰退风险的美国经济再添阻力,因此可能会影响美联储是否会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前景。

  互换合约体现了美联储6月加息约16个基点,也就是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60%,并充分体现出到7月的两次会议累计会有25基点的加息。

  加息预期增强一段时间以来推动短期国债收益率上涨幅度比长期国债收益率涨幅更大,使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趋平。随着收益率下跌,周二收益率曲线延续了走平趋势,30年期收益率周二一度低于5年期国债,为3月以来首次。

  周三月末债券指数再平衡可能带来对长期国债的需求,因此会给曲线趋平走势带来短期支撑。周五美国将公布5月劳动力市场数据,或许会改变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期。

  拜登与麦卡锡达成的债务上限协议仍需获得国会批准,第一个考验将是周二下午众议院规则委员会的投票。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