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古尔斯比警告:债务违约对美国经济影响“极其负面”

美联储古尔斯比警告:债务违约对美国经济影响“极其负面”
2023年05月29日 05:18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古尔斯比乐观地表示,两党都支持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的初步协议,并补充说,如果不这样做,将对美国经济有害。

  “我们必须提高债务上限,”古尔斯比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说。“如果不这样做,对美国金融体系和整体经济的影响将是极其负面的。”

  白宫和共和党谈判代表星期六晚间就提高债务上限、避免可能给全球经济带来震动的违约问题达成初步妥协。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上周五说,国会议员必须在6月5日之前通过立法,否则财政部将无法继续按时偿还债务。

  古尔斯比表示,提高举债上限的时间窗口太窄“有点危险”,并指出即使是对违约的预期也已经影响了经济和金融市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经过数周的艰苦谈判达成的协议包括一项为期两年的拨款协议,该协议将非国防开支保持在目前的水平。

  古尔斯比对近期银行业动荡带来的更广泛的经济影响表示了担忧。银行倒闭加剧了从去年开始的贷款收缩,一些官员担心,再加上美联储自己迄今采取的激进紧缩措施,信贷收缩给美国经济降温的程度可能会超过官员们此前的估计。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13.0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