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推动高管预测营收将创纪录 英伟达盘后股价飙升至历史新高

AI推动高管预测营收将创纪录 英伟达盘后股价飙升至历史新高
2023年05月25日 05:0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伟达高管周三预计,公司营收将远超以往,推动该公司股价升至创纪录水平。

  英伟达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为110亿美元,上下浮动2%;该公司去年第一财季营收达到82.9亿美元。

  英伟达尚未公布全年业绩指引,但首席执行长黄仁勋一直热情洋溢地预测,微软和Alphabet等大型科技合作伙伴将加大对人工智能的关注。谷歌将在不久的将来带来收入增长。在今年3月的英伟达开发者大会上,他对媒体表示,在过去12个月里,生成式人工智能在营收中所占的比例只有“非常非常非常小”的个位数,但他预测,在明年,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营收将增长到“相当大——具体有多大,很难说”。

  在周三发布的报告中,黄表示:“随着公司竞相将生成式人工智能应用于每一种产品、服务和业务流程,价值1万亿美元的全球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将从通用用途转向加速计算。”

  该股在盘后交易中飙升近20%,而在常规交易中下跌0.5%,至305.38美元。英伟达的创纪录收盘价为333.76美元,盘中最高纪录为346.47美元;盘后股价超过了这两项指标,股价超过了350美元。

  英伟达公布第一财季获利20.4亿美元,合每股0.82美元,营收为71.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2.9亿美元有所下降,但远高于预期。在对股票薪酬和其他影响进行调整后,这家芯片制造商公布的每股收益为1.09美元,低于一年前的1.36美元。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苹果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92美元,营收为65.3亿美元。

  近几个季度,英伟达的利润和销售额都有所下降,该公司正在应对市场供过于求的问题。在个人电脑和游戏设备需求减弱后,大流行时期的供应短缺转变为供过于求。然而,分析师预计这一趋势将随着这份报告而结束,因为随着科技公司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力量做出一系列承诺,对能够为人工智能提供动力的设备的需求开始升温。

  在OpenAI的ChatGPT服务成功推出后,英伟达的股票在对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大肆宣传中飙升至历史新高。今年以来,股价上涨了一倍多,上涨了109%,而标普500指数上涨了8%。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