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联储会议纪要鹰鸽两派各执一词 英伟达Q2营收指引超预期 盘后估价飙升 木星基金经理做空美国国债

外盘头条:联储会议纪要鹰鸽两派各执一词 英伟达Q2营收指引超预期 盘后估价飙升 木星基金经理做空美国国债
2023年05月25日 05:3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会议纪要:鹰鸽两派各执一词 许多人赞成不把话说死

      2、时钟滴答作响 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再度陷入僵局  

      3、违约风险挥之不去 美国财政部现金余额却连续三日回升  

  4、AI推动高管预测营收将创纪录 英伟达盘后股价飙升至历史新高

  5、木星基金经理做空“最危险”美国国债 坚信美联储6月份加息  

      6、PGIM:一旦美国债务违约 投资者想全身而退是痴人说梦 

  

美联储会议纪要:鹰鸽两派各执一词 许多人赞成不把话说死

  在银行业压力对经济的影响尚高度不确定的情况下,美联储官员在5月份会议上对于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加息存在看法分歧。

  周三公布的5月2-3日会议纪要显示,“几位与会者指出,如果经济走向一如他们当前的展望,本次会议之后可能没有必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 

  但也有“一些与会者称,基于他们的预测,通胀回到2%目标的过程可能仍然慢的让人无法接受,或有必要在未来几次会议上进一步紧缩政策。”

  时钟滴答作响 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再度陷入僵局  

  时间紧迫,华盛顿的债务上限谈判再度陷入僵局,谈判代表在关键问题上相距甚远,尤其是共和党所要求的开支削减问题。

  没有迹象显示,美国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自周一在白宫会晤后再次进行了对话。周二,由两人亲手挑选的谈判代表进行了新一轮的讨论,双方未能对提高联邦借款上限达成最终协议。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进一步指责拜登缺乏谈判紧迫感,民主党一位助手则称麦卡锡不愿意在一系列争议问题上妥协,威胁协议的立法前景。

  

违约风险挥之不去 美国财政部现金余额却连续三日回升  

  美国政府可以用来支付账单的资金连续第三天增加,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对债务上限僵局和政府违约风险的担忧。

  根据周三公布的数据,5月23日,美国财政部现金余额上升82亿美元至765亿美元。这高于上周四573亿美元的低点,但仍远低于5月12日的1400亿美元。

  尽管资金规模有所上升,但情况仍然令人担忧。由于采取措施以避免突破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财政部的银行账户可能会受到进一步的下行压力。

  

AI推动高管预测营收将创纪录 英伟达盘后股价飙升至历史新高

  英伟达高管周三预计,公司营收将远超以往,推动该公司股价升至创纪录水平。

  英伟达预计第二季度营收为110亿美元,上下浮动2%;该公司去年第一财季营收达到82.9亿美元。

  英伟达尚未公布全年业绩指引,但首席执行长黄仁勋一直热情洋溢地预测,微软和Alphabet等大型科技合作伙伴将加大对人工智能的关注。谷歌将在不久的将来带来收入增长。

  该股在盘后交易中飙升20%,而在常规交易中下跌0.5%,至305.38美元。

  木星基金经理做空“最危险”美国国债 坚信美联储6月份加息  

  木星基金管理公司的Mark Nash正在做空两年期美国国债,也是他所谓的“最危险”的美国债券,押注市场关于美联储今年降息的预测是错误的。

  “美联储现在的首要任务是遏制通胀预期,” 这使得利率敏感型证券“成为曲线上最危险的部分,”驻伦敦的Nash表示。Nash管理的木星战略绝对回报债券基金在过去五年中表现超越91%的同行。

  “很明显,我们需要更高的实际利率才能压低通胀率,美联储在这种情况发生之前不会止步,”Nash在接受采访时说。“政策还不够紧。”

  

PGIM:一旦美国债务违约 投资者想全身而退是痴人说梦  

  PGIM Fixed Income联席首席投资官Greg Peters表示,对美国国债的重新定价将推动其他一切资产的重估,一些计划在联邦政府濒临违约时通过优质公司债避险的投资者很可能无法如愿。

  “一切资产的定价都可以追溯至美国国债和美国利率,所以如果美国国债这种‘无风险’资产被重估,那么一切都会重新定价,”Peters说。 “对我来说,指望从优质信用资产中寻找避风港简直是痴人说梦,以为是自保,其实根本保护不了”。

  他认为目前国债收益率太低,说明市场已经消化了衰退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