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座无虚席,巴菲特称无法想象美国债务违约

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座无虚席,巴菲特称无法想象美国债务违约
2023年05月07日 00:21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今日举行的2023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上,92岁的首席执行官沃伦•巴菲特及99岁的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回答了股东提问。60岁的副董事长格雷格•阿贝尔(Greg Abel)和71岁的副董事长阿吉特•贾恩(Ajit Jain)也回答了一些问题。

  巴菲特表示,无法想象华盛顿会允许美国拒绝提高债务上限从而导致债务违约,并冒着破坏全球金融体系的风险让世界“陷入动荡”。

  巴菲特还表示,如果监管机构不保护最近被收购的硅谷银行的储户,那将是“灾难性的”。

  他还透露道,阿贝尔一定会接过首席执行官一职。

  与去年相比,本次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出席人数大幅增加,奥马哈市中心的会场座无虚席。

  伯克希尔还发布了第一季度业绩:净利润355亿美元,同比增长550%,主要得益于伯克希尔持有的苹果等股票收益,以及投资收益增加和汽车保险公司Geico业绩反弹。

  伯克希尔还表示,公司在去年三季度回购了44亿美元的股票,并出售了133亿美元的其他公司股票,显示出对自己股票的信心有所增强。

  巴菲特称,伯克希尔的保险承销业绩可能会在2023年有所改善,而且由于利率上升,伯克希尔将产生更多的收入。

  他说,美联储4月份增持了7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最近又买入了30亿美元的国债,收益率接近6%。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巴菲特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
  • 05-10 安杰思 688581 --
  • 05-10 中科飞测 688361 --
  • 05-10 长青科技 001324 --
  • 05-08 世纪恒通 301428 26.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