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联储宣布了可能是今年最后一次加息 白宫评估债务违约“末日”场景 四家银行倒闭大批证券分文不值

外盘头条:联储宣布了可能是今年最后一次加息 白宫评估债务违约“末日”场景 四家银行倒闭大批证券分文不值
2023年05月04日 04:56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宣布了可能是今年最后一次加息

      2、美国白宫评估债务违约“末日”场景:股市下跌45%、830万人失业

      3、业内人士称机构太多让美联储不堪重负 Pimco说“暂停”不等于“停止”

  4、美国财政部季度再融资发行规模持平 同时出人意料地宣布回购计划

  5、美国四家银行倒闭令大批证券分文不值 股债投资者损失逾540亿美元

      6、华尔街开始意识到银行业危机尚未结束 研究发现行业风险未消散

  美联储宣布了可能是今年最后一次加息

  随着美联储周三连续第十次上调基准利率,借贷成本将继续上升。

  联邦基金利率——间接决定贷款、抵押贷款、汽车融资和信用卡的成本——已经上升了25个基点,目前处于5%至5.25%的区间。

  在过去的一年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一再表示,在通胀得到控制之前,有必要继续加息。目前的年通货膨胀率为5%,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通过提高利率,央行抑制了消费和投资。这可能会减少经济中的需求,减缓通货膨胀,可能导致经济衰退。

  美国白宫评估债务违约“末日”场景:股市下跌45%、830万人失业

  美国白宫将在周三发布一份评估文件,其中将说明如果国会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经济将遭受的后果。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CEA)认为,①长期违约将导致类似大衰退的“末日场景”,届时830万人失业,股市将重挫45%。②短期违约将导致50万人失业,失业率上升0.3%。③如果在最后期限完成谈判(6月1日),可能会导致20万人失业,失业率上升0.1%。

  在这三种情况下,美国经济增长都将转为负增长,收缩幅度从0.3%到6.1%不等,这可能导致经济衰退期的开始。

  业内人士称机构太多让美联储不堪重负 Pimco说“暂停”不等于“停止”

  Canyon Partners首席投资官Todd Lemkin称,最近的银行倒闭事件表明,金融机构数量太多让监管机构不堪重负,导致他们忽视了地区性银行。

  第一共和银行周一成为最新一家倒闭的银行,被监管机构接管之后卖给了摩根大通。今年美国已经有包括 硅谷银行和Signature Bank在内的四家银行倒闭,导致了银行业动荡,令风险蔓延的担忧加剧。

  “查看有多少机构在正常运作非常有挑战性,” Lemkin周三在比佛利山举行的米尔肯研究所全球会议上说。“我们需要整合。需要更少的银行。”

  美国财政部季度再融资发行规模持平 同时出人意料地宣布回购计划

  美国财政部连续第三次保持较长期限债券发行规模不变,符合交易商预测,同时出人意料地宣布了一项从2024年某个时点开始回购旧券的新计划。

  随着预算赤字扩大及美联储稳步缩减国债持有量,市场普遍预计,财政部今年晚些时候会加大较长期限证券的发行力度。财政部周三表示,这种情况最早可能会在8月份发生,这一时点早于许多交易商的预期。

  根据周三公告,即将发行的3年期、10年期和30年期国债总计将达到960亿美元,与2月份和11月份的季度再融资规模相同。其他较长期限债券的发行节奏也保持稳定。

  美国四家银行倒闭令大批证券分文不值 股债投资者损失逾540亿美元

  第一共和银行倒闭并拖累一些同行的证券价格暴跌之后,美国今年倒闭的银行数量增加到四家,令投资者蒙受了超过540亿美元损失。

  根据计算得出的数据,这其中包括2月28日——银行业动荡爆发前夕——以来的市值损失469亿美元,还有债券和优先股价值损失约75亿美元。截至周二,四家倒闭银行的股票剩余价值仅有大约7.25亿美元,而当银行倒闭事件彻底解决时,通常这些股票会一文不值。

  优先股股东和债权人也没有被纳入拯救第一共和银行、Silvergate Capital Corp.、 硅谷银行以及Signature Bank的计划之中。第一共和银行自己就有8亿美元的无担保债券,现在每一美元面值报价略高于1美分。标普全球评级周二晚间表示,违约几乎是肯定的。

  华尔街开始意识到银行业危机尚未结束 研究发现行业风险未消散

  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周一作出了一个大胆预测,即摩根大通对第一信托银行的救助结束了银行业危机的初始阶段。

  24小时后,该预测已经看起来站不住脚了。华尔街交易员抛售地区银行股,与3月份此类股票大跌的黑暗日子类似。数家地区银行股下跌逾10%。

  这些银行空头可以在最新的学术研究中找到充足的弹药。这些研究为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货币紧缩行动所带来的行业压力提供了新线索。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28.84
  • 05-05 德尔玛 301332 14.81
  • 05-05 蜂助手 301382 23.8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