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美联储需“大幅”加息 也许得加到6.5%

研究显示美联储需“大幅”加息 也许得加到6.5%
2023年02月25日 01:1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为了遏制通胀,美联储官员可能需要把利率上调到高达6.5%。这项研究严厉批评美联储最初对价格上涨反应迟缓。

  五位华尔街经济学家和学者周五在纽约举行的会议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认为,决策者的前景仍然过于乐观,他们需要让经济遭受一些痛苦,才能让价格得到控制。

  “我们的分析让人怀疑美联储是否有能力引导经济实现软着陆,即到2025年底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同时不会出现轻度衰退,”他们写道。

  这份长达55页的学术研究包括一系列预测美联储基准政策利率潜在路径的模拟分析。这些计算机模型显示,2023年下半年,利率峰值不是在5.6%,就是在6%,或是6.5%。

  美联储已将利率由一年前的近零水平提高到了4.5%-4.75%目标区间。官方12月份的预测中值显示,美联储官员们预计今年利率将达到5.1%。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密切关注的通胀指标1月份意外加速,促使投资者加大对进一步加息的押注。

  本文五位作者Brandeis University的Stephen Cecchetti、摩根大通的Michael Feroli、德意志银行的Peter Hooper、哥伦比亚大学的Frederic Mishkin以及纽约大学名誉教授Kermit Schoenholtz在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主办的年度政策论坛上发表了这篇论文。

  他们研究了1950年以来美国和其他几个大型经济体在央行大幅收紧政策抗通胀的16个不同时期。所有这些时期都与经济衰退有关。

  不过,他们也对美联储去年放弃渐进主义并启动连续大幅加息表示赞扬,并乐观地认为这一鹰派转向将能实现目标。

  “如果决策者在2023年甚至更长时间内保持限制性立场,美联储似乎有望在合理范围内接近 2%的通胀目标,”他们写道。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明阳科技 837663 11.88
  • 03-01 通达创智 001368 --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