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拜耳再遭大股东批评 欧央行预计2月和3月各加息50个基点 大型科技股未必鸡肋,恐难轻松跑赢标普

外盘头条:拜耳再遭大股东批评 欧央行预计2月和3月各加息50个基点 大型科技股未必鸡肋,恐难轻松跑赢标普
2023年01月23日 05:33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欧盟即将实施的天然气价格上限可能引发市场突变

      2、拜耳再遭大股东批评 激进投资者希望推动集团全面拆分

      3、大型科技股未必鸡肋 但轻松跑赢标普的日子的确一去不复返了

  4、采埃孚与Wolfspeed拟投30亿美元在德国建芯片厂

  5、Genesis的消亡标志着加密伪银行时代的终结

      6、欧洲央行管委诺特:预计2月和3月将各加息50个基点

  欧盟即将实施的天然气价格上限可能引发市场突变

  欧盟金融市场监管机构得出的结论显示,欧盟的临时天然气价格上限可能会导致市场流动性减少,但迄今为止还无法确定对交易活动的重大影响。

  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周一将表示,虽然无法列举将于2月15日开始实施的上限的影响,但这并不意味着不会有任何影响。他们补充说,在实施上限后,交易可能会转移到场外。

  “交易和结算环境的一些潜在影响完全有可能只有在价格控制机制即将启动时才会显现”“它可能引发更广泛的市场环境发生重大而突然的变化,这可能影响市场的有序运行,并最终影响金融稳定。”

  拜耳再遭大股东批评 激进投资者希望推动集团全面拆分

  自2018 年收购作物科学巨头孟山都公司以来,拜耳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农业公司,却背负着仍在努力解决的巨大法律纠纷。拜耳首席执行官Werner Baumann一直承受着来自股东的压力。

  拜耳集团最大股东之一Union Investment批评了该集团的监事会主席,该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已经数次受到维权投资者的攻击。Union Investment目前持有拜耳1.4%的股份。

  持有拜耳股份的Bluebell Capital Partners正在推动分拆。维权股东已要求该公司将其作物科学业务与其制药部门分开,并探索出售或上市其消费者健康部门。Bluebell 还呼吁为监事会任命一位新的独立主席。

  大型科技股未必鸡肋 但轻松跑赢标普的日子的确一去不复返了

  未来几周将有一连串业绩报告出炉,料将考验近期科技股和其他大型股的反弹势头。在去年美股科技股大幅下挫后,此类股在美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已有所动摇。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在2023年上涨了近6.2%,而标普500指数上涨了3.45%。一些大型股公司(包括通讯服务和非必需消费品等科技行业以外的公司)的股价大幅上涨,亚马逊、Meta Platforms和英伟达的涨幅甚至达到了两位数。

  有几个因素推动了这种反弹的表现,包括投资者涌入他们认为在2022年受到过度惩罚的股票。一些投资者表示,债券收益率的放缓也可能对该集团有利。去年债券收益率的飙升尤其令科技股估值承压。

  采埃孚与Wolfspeed拟投30亿美元在德国建芯片厂

  据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汽车供应商采埃孚(ZF Friedrichhafen)与美国Wolfspeed公司计划在德国萨尔州投资30亿美元,建设一座晶圆工厂,为电动汽车和其他应用生产芯片。

  消息人士说,该项目的批准取决于对补贴的承诺,补贴金额为总投资的四分之一。由于讨论的是私人信息,他们拒绝透露姓名。采埃孚将与其美国芯片制造合作伙伴共同持有该工厂的少数股份,工厂位于Saarbrücken附近的恩斯多夫。采埃孚最大的工厂就在附近,那里有9000名员工生产变速箱。

  该计划将把一个前燃煤发电厂的旧址改造成全球最大的碳化硅半导体工厂,碳化硅半导体用于电动汽车和光伏转换器。知情人士称,此举将创造数百个就业岗位,缓解萨尔州4万名汽车行业工人的担忧。

  Genesis的消亡标志着加密伪银行时代的终结

  在过去的半年里,加密借贷领域的许多大腕公司都倒闭了,凸显了该行业基础不稳、风险做法和缺乏监管。

  事实证明,加密借贷行业存在风险管理不善等诸多风险,导致用户在史诗般的繁荣之后遭受重大损失。

  Genesis已在美国纽约南区联邦地方法院正式申请了第11章破产保护。在向法院提交的文件中显示,其资产和负债规模都在10亿到100亿美元之间。

  Genesis是全球最大加密货币借贷平台,巅峰时期(2022年一季度)Genesis在贷余额高达443亿美元,它也是DigitalCurrencyGroup集团的子公司之一。据统计,去年Genesis总计发放了1306亿美元的加密贷款,资产交易规模则达到了1165亿美元。

  欧洲央行管委诺特:预计2月和3月将各加息50个基点

  欧洲央行管委、荷兰央行行长克拉斯·诺特(Klaas Knot)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将在2月和3月各加息50个基点,并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继续加息。

  诺特说:“预计我们将在2月和3月加息50个基点,预计到那时我们不会结束加息,5月和6月还会有更多举措。”

  诺特表示:“我们在去年12月将加息速度从75个基点降至50个基点——这将是今后多次会议的速度。”“所以这意味着至少在2月和3月进行两次(50个基点的加息),”他说。“我确实认为,我们将继续处于紧缩模式,直到夏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