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道指期货涨0.1% 谷歌宣布裁员1.2万人

盘前:道指期货涨0.1% 谷歌宣布裁员1.2万人
2023年01月20日 21:3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股指期货周五盘前小幅攀升,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裁员1.2万人后,股价走强。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1%,标普500期指涨0.3%,纳指期货涨0.7%。

  德国DAX30指数涨0.6%,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法国CAC40指数涨0.7%,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6%。

  WTI原油涨0.31%,报80.86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涨0.23%,报86.36美元/桶。

  拉加德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放狠话”:市场应该放弃欧洲央行很快会降低加息速度的想法。拉加德重申将继续加息,让通胀率恢复到央行设立的目标。

  拉加德说道:“我们将坚持到底,直到利率进入限制性区域,并维持足够长的时间,以便让通胀率及时回到 2%。”

  北京时间周五22:00,2023年美联储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哈克本周三重申,他支持美联储放慢加息步伐至25个基点,因为有迹象显示,高企的通货膨胀正在降温。哈克预计美联储将提高利率至5%以上,并在这个水平“停留”一段时间。

  哈克提到美联储去年的激进加息周期时称:“我预计今年还会加息几次,不过在我看来,我们一次加息75个基点的日子肯定已经过去了,今后加息25个基点将是适当的。在今年的某个时候,美联储的政策将处于抑制经济活动的水平,以帮助将通胀降低到2%的目标水平。”

  美前财长萨默斯警告:如果央行放松利率 将使经济重新陷入上世纪70年代的衰退深渊。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警告称,对通胀采取放松措施将使经济重新陷入上世纪70年代的衰退深渊,并“对各地的劳动者产生负面影响”。

  这番话是萨默斯对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Olivier Blanchard在内的经济学家建议的回应。Blanchard曾建议将通胀目标从2%提高到3%,以避免经济衰退。

  萨默斯表示:“认为在通胀目标上作出某种让步会是一种拯救,这将是一个代价高昂的错误,最终将产生负面影响,就像上世纪70年代那样。”

  媒体调查: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Q1将加息两次25个基点,今年剩余时间不降息。

  媒体调查的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未来两次政策会议上均加25个基点,然后结束其紧缩周期,之后可能至少在今年剩余时间维持利率不变。

  90位经济学家中的61位预计,联邦基金利率将在3月份达到4.75%-5.00%的峰值。这与利率期货定价相符,但比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在12月会议结束时发布的点阵图预测2023年的利率中值低25个基点。

  在回答另一个问题时,超过60%的受访者(89人中有55人)表示,美联储更有可能至少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维持利率不变,而不是降息。这一观点与该调查对2024年初首次降息的预测中值一致。

  不过,有34位认为今年降息的可能性更大,其中16人认为通胀大幅下降是最大原因。12位认为经济将进一步下滑是原因,有4位认为失业率将急剧上升是原因。

  美债务规模已达上限!财政部开始动用养老基金以避免违约。

  周四,联邦债务达到上限后,财政部正开始使用特别措施以避免美国违约。该部门正在改变对两个政府管理的退休人员基金的投资,此举将使财政部在无法提高整体债务水平的情况下继续支付联邦款项。

  财政部长耶伦在一封信中向美国国会两党领导人通报了这一做法。她已经在上周通知了他们这一计划,当时耶伦表明,债务限额会在1月19日触及。

  耶伦重申,这些非常规措施 “具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并敦促国会迅速采取行动以提高债务限额。

  美股再次摇摇欲坠,财报或给出“致命一击”。

  尽管美股再次摇摇欲坠,衡量预期市场波动的指标仍与过去一年一样低迷。这令一些分析师感到担忧,他们认为这轮财报季经济衰退隐忧凸显,风险正在酝酿。

  对于DataTrek Research的科拉斯来说,“恐慌指数”(VIX指数)目前低迷的水平,证明了有关未来平静市场的假设,很难与美国企业在经济放缓和利润下滑时所面临的问题相吻合。

  令人担忧的是,投资者将于第四季度财报季突然惊醒,因为这轮财报季可能标志着美股企业利润开始衰退。

  科拉斯表示,随着美联储紧缩政策的全面实施,企业利润衰退的痛苦可能将于未来几个季度持续。

  风险偏好上升,全球股票基金连续第二周获得资金流入。

  根据Refinitiv Lipper的数据显示,全球股票基金本周资金流入52.4亿美元,略高于前一周。

  欧洲股票基金流入资金70.6亿美元,而亚洲股票基金流入资金11.6亿美元。另一方面,美国股票基金遭遇31.3亿美元的资金流出。

  全球货币市场基金遭遇四周来首次资金外流,这表明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

  焦点个股

  奈飞盘前涨超6%,Q4付费用户大增766万 远超预期。

  谷歌盘前涨超3%,母公司Alphabet计划在全球范围裁员1.2万人。

  3B家居盘前跌超6%,未提交季度报告,纳斯达克交易所通知不符合继续上市的要求。

  爱立信盘前跌超5%,Q4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低于预估。

  爱奇艺盘前涨3.31%,摩根士丹利、中金上调目标价。

  百度盘前涨近4%,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近日在深圳开启商业化试点。

  携程盘前涨3.43%,春节假期国内旅游预订量同比增长趋势显著。

  好未来盘前涨超4%,Q3亏损收窄,新业务保持持续发展势头。

  新东方涨近6%,里昂上调目标价至53.4美元,评级“买入”。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