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下跌6.5%,全球对冲基金创2008年以来最大亏损

今年下跌6.5%,全球对冲基金创2008年以来最大亏损
2022年12月30日 07:5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美国大举加息重创资产价格后,全球对冲基金在2022年将录得14年来最差回报,但总体而言,它们的跌幅小于今年股市和债市的暴跌。

  一些对冲基金利用宏观聚焦策略将资金投入大宗商品和外汇,并利用相关证券之间的价差,在2022年表现出色,为投资者带来了可观的收益。

  Cambridge Associates对冲基金研究董事总经理Meisan Lim表示:“股票和债券对宏观事件,尤其是通胀数据的敏感程度,超过了近期历史上的任何时候。”

  根据投资数据公司Preqin的数据,对冲基金今年整体回报率为负6.5%,为2008年(负13%)以来的最大亏损。

  相比之下,MSCI全球指数(MSCI World index)下跌了18.7%,ICE美银美国国债指数(ICE BofA U.S. Treasury index)下跌了11.9%。

  HFR的数据显示,在策略方面,截至11月份,宏观策略对冲基金今年上涨8.2%,而股票对冲基金和事件驱动型策略基金分别下跌了9.7%和4.7%。

  瑞银(UB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作为一种策略,从历史上看,宏观投资与整体股市的走势相关性较低,这有助于投资组合多元化。”

  “我们认为,2023年,持续的从紧货币政策和高波动性应该对宏观基金经理们有利。”

  HFR的数据显示,利用少数股权推动战略和管理层变革以释放股东价值的维权型基金(activist fund)今年暴跌了13.8%。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Janus Henderson Investors的亚洲主管安德鲁-亨德利(Andrew Hendry)说,趋势跟踪策略在2022年取得了成功,原因是通胀环境。

  亨德利说:“趋势跟踪的原理是,市场处理信息的效率低,速度不同,一开始朝一个方向移动的市场更有可能继续朝这个方向移动。”

  “这种趋势在2022年表现良好,大宗商品价格走强和债券走弱等因素对业绩有很大贡献。”

  随着从股票到债券等传统资产的暴跌,全球对冲基金的净资产在今年前三个季度下降了4.8%,至4.3万亿美元。Preqin的数据显示,这两种资产同期的资金流出总额达1098亿美元。

  数据显示,今年全球只发行了915只基金,是10年来最少的。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对冲基金 资产 股票 债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