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令贝莱德左右为难:投资人称其虚伪、美国红州相继撤资

ESG令贝莱德左右为难:投资人称其虚伪、美国红州相继撤资
2022年12月07日 23:11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12月7日讯(编辑 赵昊)当地时间周三(12月7日),激进投资机构Bluebell Capital告诉媒体,公司认为贝莱德未能履行在ESG问题上的承诺,并呼吁撤换首席执行官拉里·芬克。

  Bluebell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Giuseppe Bivona表示,“我们看到贝莱德从ESG(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的角度认可了一些不好的做法,与他们长期标榜的不一致。”

  Bivona还指出,贝莱德曾于2020年对客户作出退出投资动力煤的承诺,“当煤炭价格约为76美元/吨时,贝莱德开始讨论撤资;而现在煤价升至380美元,他们就不提环境责任了。”

  Bivona称,目前贝莱德仍然是嘉能可、Exxaro、皮博迪、Whitehaven等煤炭供应商的主要股东,同时还在向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注资数百亿美元,“我认为贝莱德的煤炭策略与煤炭价格之间存在很高的相关性。”

  总部位于伦敦Bluebell管理的基金规模约为2.5亿美元,但仅持有贝莱德0.01%的股份。上月,Bivona致函贝莱德董事会称,芬克是ESG的领军人物,但贝莱德的业务(包含洗绿)却反映了他的“虚伪”,面临很高的声誉风险。

  Bluebell方面要求,贝莱德董事会撤走芬克的首席执行官职位,并重新审查公司ESG的立场。对此,贝莱德方面最新回应称,Bluebell的建议不符合公司客户的最佳经济利益。

  “ESG政治化导致红州撤资”

  除此以外,Bluebell还指责贝莱德“将ESG政治化”,最终导致美国多个共和党控制的州宣布撤资。

  今年8月,美国能源中心得克萨斯州宣布,正式将贝莱德等10家金融公司列入“黑名单”,理由是这些公司曾抵制得州化石燃料行业。此举将导致得州退休金和当地的其他公共实体抛售原先持有的贝莱德股票。

  上月,路易斯安那州财政部长约翰·施罗德在写给芬克的公开信中表示,因其公然反对化石燃料的政策将破坏路易斯安那州的经济,该州将撤出所有贝莱德基金。

  本月初,佛罗里达州宣布,州财政部将撤回由贝莱德负责管理的20亿美元资金,因为贝莱德公开表示“投资除了要产生回报之外,还要有其它如 ESG 的发展目标,但这并不是我们签署过的合同内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ESG 贝莱德 美国 美元 芬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