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美联储纪要鸽派声音偏强 特斯拉股价接近“熊市”价格目标 880亿美元客户资金撤出?瑞信损失惨重

外盘头条:美联储纪要鸽派声音偏强 特斯拉股价接近“熊市”价格目标 880亿美元客户资金撤出?瑞信损失惨重
2022年11月24日 05:3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美联储纪要鸽派声音偏强 多数官员希望“不久后”放慢升息步调

       2、加息痛楚弥漫美国更多经济领域 失业预期指标达到逾十年来最差

       3、买入机会来了?特斯拉正在接近150美元的“熊市”价格目标

       4、880亿美元客户资金从瑞信撤出 财富管理部门失血尤其严重

   5、需求疲软经济不确定性增加 美国商业活动连续第五个月萎缩

   6、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需要进一步加息来应对通胀

  美联储纪要鸽派声音偏强 多数官员希望“不久后”放慢升息步调

  美联储官员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会议上得出结论认为,放慢加息步伐可能不久就会是合适之举,这个表态暗示美联储倾向于在12月将升息幅度缩小至50个基点。

  根据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11月1-2日会议纪要,“大多数与会者认为,放慢升息步子的合适时机可能不久就会到来”。

  与此同时,数名官员得出结论称,对于委员会实现目标至关重要的联邦基金利率最终峰值水平将略高于先前的预测。

  美国股市和债券市场应声走高,美元汇率下跌。

  加息痛楚弥漫美国更多经济领域 失业预期指标达到逾十年来最差

  周三发布的经济数据提供了美国经济走弱、劳动力市场降温的新证据,表明美联储的大幅升息正在开始对经济造成广泛影响。

  11月企业活动连续第五个月萎缩,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三个月高点。虽然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新建住宅销售情况有所好转,但整体仍处于低位,消费意愿和住房需求仍然疲软。

  美联储自1980年代以来最激进的货币紧缩行动迄今对需求面的影响相当有限。但周三的数据表明,一些经济中更具韧性的领域正在开始走软。

  买入机会来了?特斯拉正在接近150美元的“熊市”价格目标

  在两个月内市值损失近3000亿美元后,特斯拉公司分析师越来越一致表示,股价跌势已经够大了。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乔纳斯早些时候表示,特斯拉正在接近150美元的“熊市”价格目标,这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低价买入的机会。花旗分析师将该股从卖出上调至中性,称今年超过50%的暴跌“抵消了近期风险/回报”。

  乔纳斯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面临着包括需求减速和降价在内的挑战,但特斯拉是摩根士丹利旗下唯一一家通过汽车销售获得利润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这位分析师也强调了特斯拉从美国消费者税收抵免中受益的潜力,他重申了330美元的价格目标。

  880亿美元客户资金从瑞信撤出 财富管理部门失血尤其严重

  本季度头几周,瑞信集团客户从该行撤出了高达840亿瑞郎(883亿美元)资金,凸显出外界对该行的重组努力仍然持续担忧。

  瑞信周三警告称,该行今年最后三个月将面临至多15亿瑞郎(16亿美元)的亏损,部分原因是该行的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客户资金从10月初到11月11日一直在下降。这可能是瑞信自金融危机以来遭遇的最严重撤资潮。

  作为瑞信重头业务的财富管理部门资金外流尤为明显。该行表示,虽然“撤资潮已经较2022年10月的前两周大幅回落”,但外流趋势尚未扭转。

  需求疲软经济不确定性增加 美国商业活动连续第五个月萎缩

  美国11月商业活动连续第五个月收缩,因需求疲软,而通胀压力继续缓慢缓解。

  标准普尔全球11月综合采购经理指数(S&P Global flash)下跌约2点,至46.3,最新数据是2009年以来最差的数据之一。低于50的读数表明活动萎缩。

  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指出,与利率上升、经济不确定性以及通胀持续上升的影响相关的需求回落,对新订单的综合衡量出现了自2020年5月以来的最大萎缩。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报告称,生活成本上升、金融状况收紧(尤其是借贷成本上升)以及美国国内和出口市场需求减弱等因素带来的阻力越来越大。”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需要进一步加息来应对通胀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将在周三晚的演讲中指出,英国央行将需要进一步加息来应对越来越国内化的通胀压力。

  “我的判断是,仍然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来解决盛行的通胀压力,在十多年异常宽松的政策后,完成必要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英国央行发布的Pill为伦敦Beesley Lecture准备的演讲稿显示。

  过去一年,英国央行已将利率从0.1%上调至3%,Pill是本月支持历史性加息75个基点的多数官员之一。市场预计,12月将加息50个基点,经合组织预计到明年6月利率将达到4.5%。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