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月消费者通胀预期较9月攀升,长短期均未幸免

美国10月消费者通胀预期较9月攀升,长短期均未幸免
2022年10月29日 00:26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刘茜 

  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短期和长期通胀预期在10月份均回升,这对美联储来说可能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其中,人们的短期通胀预期从9月的4.7%升至5%,长期通胀预期从9月的2.7%升至2.9%。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59.9,为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预期59.6,初值59.8,9月前值58.6。分项指数方面,现况指数终值65.6,创半年新高,预期65,初值65.3,9月前值59.7。预期指数终值56.2,创三个月新低,初值56.2,9月前值58。

  市场备受关注的通胀预期方面,1年通胀预期终值5%,预期5.1%,初值5.1%,9月前值4.7%。短期通胀预期的上升部分源于10月天然气价格的上涨。5-10年通胀预期终值2.9%,预期2.9%,初值2.9%,9月前值2.7%。

  周五同日的数据显示,美联储最爱的通胀指标加速上行。9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同比增长5.15%,低于预期的5.2%,8月前值为4.9%,是连续第二个月加速。9月劳动力成本继续加速上行,个人支出保持韧性。

  消费者们对汽车和电器等耐用品购买条件的评估有所改善,主要由于供应链限制缓解和价格下降。不过人们对商业前景更为悲观。

  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数据的调查主任Joanne Hsu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调查反映出全球通胀、政策反应和发展上巨大的不确定性,消费者们对于未来经济将陷入衰退的看法一致。

  这份密歇根消费者信心调查报告是美国11月8日中期选举前的最后一次报告。尽管共和党人的情绪仍远低于民主党人,但已升至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独立人士的情绪也创下六个月高点。与此同时,民主党人在10月份的情绪不那么乐观。

  消费者信心影响着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增长。悲观的消费者情绪会抑制支出水平、从而影响经济复苏,乐观的消费者情绪则有助于未来经济。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
  • 11-01 有研硅 688432 --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20.84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