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最大空头:即使美联储“转向” 仍难以结束美股熊市

华尔街最大空头:即使美联储“转向” 仍难以结束美股熊市
2022年10月04日 18:4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M2收缩成为示警信号。

  大摩策略师警告称,由于美元供应持续萎缩,危机或已近在眼前。

  在本周一的报告中,摩根士丹利首席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表示,即使市场押注美联储最早从明年5月起降息实现“鸽派转向”,但是由于全球美元供应正在萎缩,市场波动的可能性仍在上升,因此美股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仍将走低。

  Wilson曾因正确预测今年最新一轮股市熊市而广受赞誉,也被认为是华尔街最坚定的看空分析师。

  上周,Wilson就曾在报告中发出警告,美元过于强势的走势对股市等风险资产造成了难以为继的局面,甚至很有可能造成新一轮的金融或经济危机。

  根据他的预测,美元指数每上涨1%,就会对标普500指数收益产生0.5%的负面影响,到四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利润可能下降10%。

  自9月6日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已经下跌了逾6.5%,Wilson本周更是加大了对股市将持续下跌至2022年底的预测。

  他指出,利率上升会增加企业和家庭的借贷成本,从而拖累经济;而美元走强则会使新兴经济体更难偿还美元债。

  因此,随着利率继续上升和美联储不断收缩资产负债表,Wilson预计这可能会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引发危机。

  Wilson强调,问题已经开始显现:M2数据在过去的12个月里已经开始收缩。历史经验表明,货币供应量的收缩与股市的走势往往具有相关性。

  Wilson认为,美联储停止加息和缩表是否足以避免危机,还有待观察,但要避免企业利润衰退已经太晚了。更何况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之前坚称,美联储不能冒险过早降息,因为担心通胀可能变得更加根深蒂固。

  周一,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美联储继续提高借贷成本,可能会严重损害新兴经济体。

  Wilson补充称,在美联储调整政策最终到来之前,股市可能会继续走低,对政策调整的预期可能足以引发股市大涨,但涨势短暂。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华尔街 美股熊市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