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美股成交前20:《大空头》原型巴里暗示将做空特斯拉

9月21日美股成交前20:《大空头》原型巴里暗示将做空特斯拉
2022年09月22日 04:3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股周三尾盘跳水并大幅收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1.7%。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并下调经济增长预测。经济学家担心美联储激进紧缩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诱发全面经济衰退。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幅度扩大至50个基点。

  道指跌522.45点,跌幅为1.70%,报30183.78点;纳指跌204.86点,跌幅为1.79%,报11220.19点;标普500指数跌66.01点,跌幅为1.71%,报3789.92点。

  美东时间周三下午两点,美联储公布9月货币政策会议决议,宣布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FOMC声明称,预测中值显示,2022年底联邦基金利率为4.4%。

  美联储宣布加息后,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4%,其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幅度达50个基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坚定承诺将美国通胀压低至2%。美联储有诸多政策工具来恢复物价稳定性。虽然(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但劳动力市场(供需关系)相当紧俏。就业市场继续缺乏供需平衡关系。FOMC认为,就业市场正在重拾供需平衡。

  经济数据面,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480万户,创2020年5月以来新低。预期470万户,前值481万户。

  周三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跌2.57%,成交189亿美元。电影《大空头》原型、Scion资产管理公司创始人Michael Burry周三对该公司进行了一次含蓄的抨击。Burry表示,“如果我在发推文,你可以打赌我不会做空它。但我应该(做空)。”

  Scion资产管理公司在持有超过100万股的看跌期权后,于2021年第三季度某个时候退出了特斯拉的空头头寸。值得注意的是,Scion Asset也在2022年第二季度出售了所有美国股票。该公司的最新持仓文件将在11月15日左右公布。

  第2名苹果公司收跌2.03%,成交155.9亿美元。美国银行周三表示,苹果有可能将受益于美国电信公司诱人的促销活动,他们正鼓励人们升级到新发布的iPhone 14系列智能手机。美银分析师Wamsi Mohan对苹果股票的“买入”评级,目标价维持在185美元。

  Wamsi Mohan指出,鉴于新iPhone往往与融资计划捆绑在一起,这些激励措施正在使得新iPhone价格更实惠,有时甚至通过某些置换活动和某些精选计划使其免费。

  第4名亚马逊收跌2.99%,成交69.4亿美元。亚马逊旗下流媒体平台Twitch将削减与顶级主播的分成。此前,Twitch 已经与一些订阅收入价高的主播商谈了高级订阅条款,该条款将给予顶级主播70%的收入分成,而这种分成将会改变。

  Twitch将降低其与部分主播的分成比例。根据新政策,享受高级条款的主播在其赚取10万美元之前,将可以获得订阅收入的70%。超过10万美元的收入将与平台对半分。

  该政策于2023年6月起生效。此外,主播只有先续签合同时才会受该政策影响。根据Twitch平台的当前的状况,约90%执行标准协议和高级订阅条款的主播在其目前的收入水平下不会受到影响。

  第6名AMD收跌1.02%,成交62亿美元。英特尔与AMD公司同时预警:当下PC市况比之前财报预期低潮的状况更进一步恶化。

  两家公司坦承,当下PC市况比之前财报预期低潮的状况还更进一步恶化,AMD更直言当前PC市场“一片混乱”,比原本财报预测的状况又恶化约15%。英特尔与AMD全球个人电脑CPU市占率总和超过九成,是掌握产业景气发展的绝对先行指标。

  第7名Meta Platforms收跌2.72%,成交54.7亿美元。Meta Platforms公司表示,将把WhatsApp即时通讯服务与赛富时的服务整合在一起,这样企业就可以直接在赛富时平台的消息服务中与客户聊天。

  META的商业通讯副总裁Matthew Idema表示,此次整合将为客户提供新体验。值得一提的是,每周已经有超过10亿的用户通过Meta的消息服务连接到企业账户。

  第11名中概股阿里收跌4.9%,成交19.6亿美元。

  第12名美国银行收跌2.99%,成交17.1亿美元。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将在周三的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上讨论该银行深入参与数字投资和加密货币研究等话题。根据准备好的证词,Moynihan将强调美国银行在2022年35亿美元的投资计划,旨在增强该银行的平台、资助下一代项目并将其数字领导力扩展到未来。

  美国银行数字银行平台的客户接受度和参与度不断提升,7月有超过10亿的用户登录,Moynihan的证词指出“这是我们银行历史上最大的单月登录量”。

  第16名摩根大通收跌2.88%,成交13.9亿美元。美国最大的几家消费者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们将出席国会听证会。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在书面证词中写道:“今天的美国经济是一个经典的双城记”,相互矛盾的阻力和动力因素使得“预测未来充满挑战”。

  Dimon表示:“我们继续看到稳健的消费者资产负债表带来强劲的消费者支出”,且“就业机会充足,就业报告令人鼓舞,继续令经济预测人士感到意外”。“与此同时,许多美国人正受到高通胀的打击,高通胀侵蚀了实际收入,特别是汽油和食品价格上涨,”以及持续存在的供应链问题和不断上升的利率。“许多美国人都感受到了痛苦,消费者信心继续下降。”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