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在美联储大概率加息75基点前全线反弹,这符合逻辑吗?

美股在美联储大概率加息75基点前全线反弹,这符合逻辑吗?
2022年09月21日 21:3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Wind

  周三,美股开盘后上涨,交易员们期待美联储在当天晚些时候宣布加息75基点。

  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161点,涨幅0.53%。标准普尔500指数也上涨了0.5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5%。

  市场预计美联储周三将连续第三次加息0.75个百分点,以抑制高通胀。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高于预期,以及美联储官员对加息的强硬言论令股市承压,随着美联储继续抗击通胀,市场未来可能会有更多压力。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的长期预测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言论,以了解利率还能再升多少,以及这会对经济增长产生怎样的影响。

  Wolfe Research的Chris Senyek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我们的感觉是,如果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而鲍威尔不进一步提高他的鹰派言论,市场可能会出现短暂的反弹。”“尽管如此,我们预计不必改变中期对美股看空的预测。”

  值得关注的是,近几周持续上涨的美元指数周三创下110.869点的新高,这是该指数自2002年6月触及110.87点高点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欧元兑美元触及0.9883的低点,这是自9月7日以来的最低水平。英镑兑美元汇率触及1985年3月18日以来的新低。美元兑瑞典克朗汇率也达到2001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国债方面,在收益率在达到十多年来从未见过的水平后,周三有所下降。两年期利率上一交易日触及200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下跌约2个基点,至3.948%。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3.54%,此前曾触及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二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会议的第一天,隔夜股市下跌。道琼斯指数下跌1.01%。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1.13%和0.95%。

  拉扎德资产管理公司美国股票主管罗恩•坦普尔说,尽管美联储本周将连续第三次加息0.75个百分点,但他们应该小心,不要让经济陷入衰退。

  坦普尔说:“通货膨胀高得令人无法接受,投资者、企业和消费者都很焦虑,但耐心是一种美德。”“货币政策起作用的滞后时间长且变化不定。”

  他补充说,推动通胀的主要因素已经在下降。美联储应避免对近期数据反应过度的诱惑,将注意力集中在实现尽可能软着陆的目标上。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戈卢布(Golub)表示,金融、科技股的收益将在2023年反弹。今年以来,能源企业收益的表现普遍优于标准普尔500指数,但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乔纳森•戈卢布(Jonathan Golub)预计,形势将在2023年发生逆转。

  他在周三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能源行业的每股收益预计将在2022年增长100%以上,但金融和科技行业的每股收益预计将出现全面收缩。”“然而,这些扭曲现象预计将在2023年逆转,能源类股每股收益预计将收缩12%,而金融和科技+类股的收益预计将增长两位数。”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