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哥聊美股】王红英:全球汇市整体呈现结构化的分化走势

【派哥聊美股】王红英:全球汇市整体呈现结构化的分化走势
2022年09月22日 18:50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主编 @派哥聊美股 对话中国(香港)金融衍生品投资研究院院长 王红英:美联储大幅加息,后市该如何演绎? 本场主要议题: 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加息75基点后,以美股为例,出现了一些不同往常的走势,有一个下跌反弹转升,然后在鲍威尔讲话后再度猛跌的过程,您觉得市场这一行情背后的逻辑是什么? 您在过去10多个小时观察到的衍生品行情是否也有类似的或独特的走势,您觉得其中预示着市场怎样的前景? 您对未来1-2个季度的美国经济如何判断?美国经济会在何时陷入衰退?从衰退到最终走出衰退的路径您有何预测?

  连麦全场实录请点击此处

  以下是嘉宾发言节选:

  王红英:从全球来看,我觉得汇率市场的变动非常有特点,整体来讲呈现出一个结构化的分化走势。为什么说是“结构化”的走势呢?这次美联储加息,美元指数达到111.7,与目前美国乃至全球经济不太匹配的这么一个高升值的状态,它对未来经济中长期的影响还是偏负面的影响。

  首先看亚洲国家的汇率变动情况,近期我特别关注日本和韩国的经济状况。日本、韩国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韩国大概贬了40%,日本更夸张,已经突破了50%。日本这个国家非常有意思,日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海外资本负债表,大量移居南美、东南亚的这些企业,它的财富其实不在日本存储,它是在海外。这是日本的一个特点。这个特点使得它经济的发展就呈现出一种以出口为导向的经济,像中国一样,本质上中国还是一个内需的大市场,我们还有退路,前一阶段我们讲的比较多的,一旦中国跟美国、欧洲脱钩了,我们还有14亿的大市场,当然日本不是这个情况,因为它本身是消费进入到极简时代。我讲这个问题是它本身内需是很难启动的,换句话讲,靠内需不太可能拉动经济。昨天日元为什么拼命地在贬值?它就想通过这个货币政策来赢得优势。包括东南亚,都是这种策略。

  中国还是非常负责任的一个大国,我们的汇率尽管也贬了,但我们是一个负责任的国家。比如在整个全球一揽子汇率的组成体系当中,除了我们与美国是技术性的贬值之外,我们与包括欧元区,英镑也罢还是欧元也罢,更不用说其它的一些亚洲国家、非洲国家,我们国家还是一个非常非常负责任的国家,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的货币政策,这两年一直在强调,我们是有自己的特色的货币政策,我们不搞大水漫灌,不搞以邻为壑的竞争性贬值的措施。所以,从汇率的市场来说,应该说我们国家选择了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路子,这是汇率市场的一个特点。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