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哥聊美股】王红英:鲍威尔没有选择加息100个基点,也因为面临政治压力

【派哥聊美股】王红英:鲍威尔没有选择加息100个基点,也因为面临政治压力
2022年09月22日 18:4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新浪财经主编 @派哥聊美股 对话中国(香港)金融衍生品投资研究院院长 王红英:美联储大幅加息,后市该如何演绎? 本场主要议题: 今日凌晨2点美联储宣布加息75基点后,以美股为例,出现了一些不同往常的走势,有一个下跌反弹转升,然后在鲍威尔讲话后再度猛跌的过程,您觉得市场这一行情背后的逻辑是什么? 您在过去10多个小时观察到的衍生品行情是否也有类似的或独特的走势,您觉得其中预示着市场怎样的前景? 您对未来1-2个季度的美国经济如何判断?美国经济会在何时陷入衰退?从衰退到最终走出衰退的路径您有何预测?

  连麦全场实录请点击此处

  以下是嘉宾发言节选:

  王红英:这里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政治问题。一开始我在华尔街做外汇的这帮朋友,前段时间确定地说加息100个基点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为什么选择了75个基点,其实还是退了一步。为什么退了一步?因为我们知道马上美国也面临着中期选举的开始,民主党本身就是内外交困,对外俄乌战争,它也没有表现出强势的姿态,对内,又显示出“老人经济”的磨叽性。BBC做过一个调查,美国人对未来很迷茫,有点像日本人的思想现状,说我们这些年轻力壮的精英怎么被一个老人带入一个迷茫的时期?大家这种心态对于整个投资市场也是有一种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性就波及到政治,波及到一些民主党对于保经济的想法。是,美联储的第一职责,第一是保就业,第二,显示你的力量,要控制通胀。但是另一方面,作为政治选举,作为民主党,作为拜登,他们关注的是你不能把经济给搞垮了。本身利率加上去了,通胀打下去了,但是经济崩溃了,是不是要对我未来的中期选举负责任?谁承担这个责任呢?所以,这种情况下,鲍威尔其实也面临着一些政治压力,所以选择了折中。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茂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