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以不变应万变!美日短线站上145关口

日本央行以不变应万变!美日短线站上145关口
2022年09月22日 11:13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金十数据

  周四10点51分,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0.1%,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符合市场预期。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后,美元兑日元剧烈波动,其短线站上145关口后再次回落;日经225指数小幅上涨,跌幅缩窄至0.8%。

  日本货币政策委员会所有成员一致投票赞成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日本央行已通过短期和长期利率,将其主要政策目标从货币基础转向收益率曲线控制。该政策旨在实现2%以上的稳定通货膨胀,被称为“定量和定性的货币宽松,同时控制收益率曲线”

  日本央行维持对利率的前瞻性指导不变,并表示预计短期和长期政策利率将维持在目前或更低水平。债券方面,日本央行表示将继续以0.25%的固定利率每日进行固定利率市场操作。另外,其还将部分新冠疫情特别融资计划延长3-6个月,并称新冠疫情特别融资计划将不会在9月底结束。

  对于近期日元在外汇市场的表现,日本央行表示必须对金融、外汇市场的动向及其对日本经济、物价的影响保持警惕。

  日本央行预计日本核心消费通胀将保持在2.5%左右。受能源、食品和耐用品价格上涨影响,日本核心消费者物价可能在年底前加速上涨,日本物价上涨的压力可能会呈上升趋势。

  尽管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仍在回升,并上调日本GDP增速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日本央行 日元 美元 汇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