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必须持续加息才能遏制过热的通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必须持续加息才能遏制过热的通胀
2022年06月22日 22:02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在进行近三十年来最大幅度的加息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将继续升息以遏制通胀,不过在各种冲击夹击的情况下,决策者必须保持“灵活”。

  “我们预计持续加息将是合适的,”鲍威尔周三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时表示。 “过去一年,通胀显然超出了预期,而且还会保持这种势头。因此,我们需要灵活应对未来的经济数据和不断变化的前景。”

  鲍威尔的书面讲话内容和上周其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表态基本类似,当时美联储将基准利率区间上调了75基点至1.50%-1.75%,创1994年以来最大升息幅度。

  虽然鲍威尔上周告诉记者7月底的下次会议上可能加息75或50个基点,但周三的讲话中没有提及未来加息的规模。 美联储理事Christopher Waller上周六表示,如果经济数据如他预期,将支持在7月加息75个基点。

  “我们知道高通胀带来的困难,”鲍威尔周三表示。 “我们坚定致力于降低通胀并正在迅速采取行动。”

  虽然经济衰退不在美联储的预测之内,但经济学家越来越多地预言未来两年某个时候出现经济滑坡的可能性。

  前纽约联储行长Bill Dudley周三在彭博专栏中指出,未来12-18个月内发生经济衰退“不可避免”。美联储经济学家Michael Kiley在周二报告中说 ,根据结合通胀数据,失业率,公司债收益率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模拟,未来四个季度失业率大幅上升的风险超过50%。

  鲍威尔说:“美国经济非常强劲,能够很好应对货币政策收紧的影响。”

  在周三的听证会上,鲍威尔称,劳动力市场“极其紧张”。

  他表示,“我们最近几个月看到的金融环境收紧应该会继续抑制经济增长,并帮助需求与供应更好地保持平衡”。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凌云光 688400 21.93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41.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