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有多紧张?有人喊出美联储加息100基点了

市场有多紧张?有人喊出美联储加息100基点了
2022年06月14日 01:5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继巴克莱和Jefferies预计美联储在本周三加息75个基点引起轰动后,渣打银行语出惊人:虽然预计美联储6月会议上仍将加息50个基点,但指出并不排除加息75个基点甚至100个基点。

  上周五美国5月CPI同比上升8.6%,再次刷新40年新高,令通胀见顶论破产。这让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步伐进行了重新预期和定价。继巴克莱和Jefferies预计美联储在本周三加息75个基点引起轰动后,渣打银行全球外汇研究和北美宏观策略负责人Steven Englander更加语出惊人:虽然他的团队预计美联储6月会议上仍将加息50个基点,但他指出,并不排除加息75个基点甚至100个基点。

  之所以给出75个基点甚至100个基点加息,渣打银行的理由是,无论是通胀还是美国经济,都没有发出足够明确的放缓信号,来阻止美联储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或更多。

  不过渣打银行指出,美联储不喜欢给市场意外,而且美国消费者信心的下降令人震惊,暗示经济衰退迫在眉睫,因此6月加息50个基点仍然是他们的基准预测。

  根据渣打银行的最新预测,其预计美联储7月份加息50个基点(之前预计为25个基点);9月份加息50个基点(之前预计为零);原本预计2022年12月加息25个基点,现在认为这一加息会提前到11月;原本预计2023年二季度加息25 个基点,现在认为不会加息。经过这些修改,渣打银行预计美联储的终极加息点位为2.75%,此前的预测为2.25%。

  从周一的市场预期来看,市场预计本周三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4%,而预计到9月时,按25个基点为单位,有7次以上的加息,也就是说,在接下来的三个月里,市场预计至少有一次75个基点的加息。

  这对本周市场意味着什么?Englander指出,在期货市场定价为约60个基点的情况下,对本周加息50个基点的第一反应将是美元走软和债市上涨,但这种情况是否持续将取决于随后传递的加息信息。当前投资者做多美元,做空债券,因此短期内存在一定的问题;然而,如果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坚持鹰派立场,市场可能会迅速扭转短期走势。

  相反,如果本周三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同时暗示随后的加息步伐将下调至25个基点,那么加息75个基点将毫无意义。因此渣打认为,加息75个基点似乎可能伴随美联储鹰派表态,指出在随后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或更多。对于100个基点的可能情况,这也许来自美联储认为需要“沃尔克时刻”,但预计美联储官员们还没有认为自己走到这一步,故预计没有必要采取如此激进的举措。

  渣打指出,美联储不太可能在周三加息75个基点甚至更多的另外重要原因是:需要量化紧缩(QT)。美联储将谨慎地表明量化紧缩步伐的变化。美联储似乎有强烈的潜在意愿,避免出现两条紧缩轨道(加息+QT),因此很可能传递稳定的信息。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联储 加息 渣打银行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4 华如科技 301302 52.03
  • 06-14 慕思股份 001323 3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