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了就抄底!散户力挽狂澜拯救市场

跌了就抄底!散户力挽狂澜拯救市场
2022年05月26日 23:5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散户投资者疯狂买入,就连木头姐也“按耐不住”了。

  虽然近期美股表现不佳,但抄底的人却不在少数。

  越跌越买!散户抄底拯救标普500指数

  Vanda Research指出,尽管散户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价值急速下跌,但在低迷的行情中,他们继续买入,更是帮助标普500指数在最近的几个交易日里避免了更深的跌幅。

  该机构每周更新的数据显示,散户投资者的净流入金额处于历史高位附近,在最近的三个月里,散户投资者购买了价值760亿美元的股票,平均每天有13亿美元而同时,散户们的投资组合平均缩水32%,也是自2014年Vanda跟踪数据以来的最差表现。

  美股暴跌期间,股票持有量遭受严重打击,纳斯达克指数跌入熊市,标普500指数离熊市也不远了,其成分股的总市值今年已跌超2万亿美元至38.3万亿美元,部分原因可归咎于美联储为了对抗过热的通胀而大幅加息,导致市场对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担忧。

  Vanda Research的研究人员Marco Iachini和Giacomo Pierantoni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历史经验显示,当面临大规模损失时,散户会最先承受损失,但情绪似乎仍具备弹性。”

  散户的力量不容小觑。去年,散户投资者们在线上论坛上联合起来,持续逼空GameStop、AMC和其他几只股票,让对冲基金损失数十亿美元,一举成名。

  在过去一周里,标普500指数接近跌入熊市的边缘,但散户投资者采取逢低买入的策略,推动该指数在短时间内迅速反弹。Vanda表示,在没有来自机构的额外抛售压力下,散户投资者大量的资金流入,可能是导致盘中大幅反弹的主要动力。

  据Vanda,散户们最喜欢的是科技股和成长股,例如苹果特斯拉亚马逊

  木头姐加入抄底大军?

  除了散户之外,木头姐Cathie Wood也加入到抄底大军中来,她旗下基金ARK Innovation ETF周二加大了对许多重仓股的投资,包括特斯拉、Roku、著名线上会议软件Zoom、Block、Coinbase和Twilio公司的股票,这是ARK Innovation ETF前10大持仓中的6家,累计加仓了约5800万美元。

  当天,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3%,ARK Innovation ETF下跌7%,木头姐为了抄底,出售了价值约5000万美元的Spotify Technology的股票,这是该基金持有的第12大股。

  周三,特斯拉股价上涨5.4%,Zoom上涨8.9%,Roku上涨6.8%,Block上涨2.4%,Coinbase上涨9.3%,Twilio上涨4.9%。

  在此次加仓当中,ARK Innovation ETF买的最多的是Roku,大约1800万美元。其次是约1400万美元的特斯拉和Block。目前,Zoom成为了该基金最大的持仓股,约占该ETF总计88亿美元资产的9.1%。特斯拉排名第二,为8.3%,而Roku排名第三,为7.8%。

  ARK Innovation ETF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它的波动性几乎是纳斯达克指数的两倍,在行情好的时候上涨得更多,而在行情不好的时候下跌得更快。

  周三开盘时,ARK Innovation ETF今年以来下跌了约59%。该基金前10大股票的平均跌幅约为55%。但最近的买入行动暗示着,木头姐并没有改变她的策略,尽管市场不好,她还是在坚守她的想法。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0 奥迪威 832491 11
  • 05-30 天润科技 430564 8.05
  • 05-27 昱能科技 688348 163
  • 05-26 华海清科 688120 136.66
  • 05-26 宇邦新材 301266 26.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