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员预计美联储未来两次会议每次加息50基点 隐含概率终于升至100%

交易员预计美联储未来两次会议每次加息50基点 隐含概率终于升至100%
2022年04月21日 00:1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国短期利率交易员周三把美联储5月和6月每次都将加息50个基点的市场隐含概率推高至100%,终结了数周来堪堪徘徊在这一水平之下的局面。

  5月若出现50个基点的加息将是2000年5月以来的首次。在其后的周期中,美联储仅以25个基点的幅度加息,这一点已明确传达给债券市场。

  鉴于总体和核心通胀率均处于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及美联储其他官员已暗示,如有必要,他们准备以50个基点的幅度加息。鲍威尔周四将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小组讨论会,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5月会议前,这将是他在美联储静默期之前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当前预期为,美联储在5月3-4日和6月14-15日会议上合计加息100个基点,高于周一收盘时94个基点的预期。在美国国债市场,对政策敏感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升至2.625%,为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之后回落至2.58%左右;年初时仅0.75%左右。

  圣路易斯联储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周一表示,不应排除75个基点加息的可能性,尽管这并非他的基准预测。美联储3月决定加息25个基点时,他是唯一持不同意见的人,他支持的是50个基点的加息。美联储上一次以75个基点的幅度加息是在1994年,接近加息周期的尾声,那一轮加息实现了经济的软着陆。这一成果被Bullard近几个月当成他主张更激进加息路径的论据。

  货币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加息225个基点,高于本周初的213个基点。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