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我的所有公司都是慈善事业

马斯克:我的所有公司都是慈善事业
2022年04月19日 08:1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周一表示,他创立或经营的所有公司都是“慈善事业”,因为它们寻求为人类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马斯克是在周一发布的与TED大会组织者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的一次视频采访中发表上述言论的。

  当安德森问他对亿万富翁慈善事业的看法时,马斯克说:“如果你关心的是善良的现实,而不是它的感觉,做慈善是极其困难的。”

  他补充说:“SpaceX、特斯拉、Neuralink、Boring Company都是慈善事业。如果你说慈善是对人类的爱,那它们就是慈善。”

  虽然慈善事业(philanthropy)已经与非常富有的人的慷慨捐赠联系在一起,但这个源自希腊语的词汇的本意是“对人类的爱”。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正在“加速可持续能源的发展”,而他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则在寻求“确保人类作为多行星物种的长期生存”。

  与此同时,他的大脑芯片公司Neuralink正试图“利用人工智能帮助解决大脑损伤和存在风险”,隧道挖掘公司Boring Company“正试图解决交通问题,这对大多数人来说是地狱,而这也是对人类的爱,”马斯克说。

  这不是马斯克第一次表示,他认为直接捐赠是浪费时间。他在上个月接受Axel Springer首席执行官Mathias Dopfner采访时说:“如果你关心做好事的现实,而不是做好事的感觉,那么就很难有效地捐款。我在乎现实。去他的感觉。”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马斯克 慈善事业 特斯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33.89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23.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