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小幅下跌 科技股领跌

午盘:美股小幅下跌 科技股领跌
2022年04月19日 00:0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9日凌晨,美股周一午盘小幅下跌,科技股跌幅领先。美债收益率攀升。市场关注美国银行等的财报。高盛预测未来两年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达35%。

  道指跌69.41点,跌幅为0.20%,报34381.82点;纳指跌57.18点,跌幅为0.43%,报13293.90点;标普500指数跌8.13点,跌幅为0.19%,报4384.46点。

  美股财报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美国银行于周一公布财报。本周公布财报的公司包括Netflix特斯拉IBM宝洁、旅行者保险公司、陶氏化学、强生、美国运通和Verizon等。

  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富国银行在内,多家大型银行上周公布了结果喜忧参半的财报。

  尽管一些公司的财报好于预期,但投资者上周仍抛售股票,因他们担心利率上升和通胀可能令企业获利前景黯淡。

  摩根士丹利在周一的报告中认为,考虑到成本上升削薄利润率,以及乌克兰冲突带来的价格压力冲击消费者,通胀对美国企业利润增长的有益影响已经见顶。

  上周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分别录得2.1%和2.6%的跌幅,均为连续第二周下跌。道指下跌0.8%,为连续第三周下跌。

  推特公司受到关注。面对马斯克宣布的收购要约,上周五推特公司董事会一致通过了一项有期限的保障股东权利计划,即“毒丸计划”。该计划目的在于防止恶意收购、稀释股份。

  周一美国国债走低,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4个基点,升至2.864%,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4个基点,报2.488%。

  随着美联储努力控制物价上涨,投资者仍然担心通胀上升及其对经济的影响。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和他的团队称美联储要实现经济“软着陆”非常困难,他们预测,未来两年内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5%,明年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15%。

  Jan Hatzius及其团队认为,美联储将面临一项艰巨的挑战——即在不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收紧货币政策,使通胀降温。

  Hatzius表示:“美联储面临的主要挑战,是通过收紧金融环境,使其足以减少职位空缺数但又不至于造成失业率大幅上升,从而缩小职位数与工人数量之间的差距、并使薪资增长的步伐放缓至与通胀目标相适应的水平。”

  周一经济数据面,美国全国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报告称,4月住宅建筑商信心指数从3月的79下降至77,录得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并创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焦点个股

  美国银行第一财季营收同比增长1.8%,增至233.3亿美元。盈利下降12%,降至70.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80美分。市场预期分别为232亿美元和75美分。

  美银财报显示器贷款质量显著优于同行。该公司第一财季度核销了接近3000万美元的信贷损失拨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4.68亿美元,同时还释放了3.62亿美元的拨备。该公司的同行竞争对手摩根大通在一季度增加了9.02亿美元的损失拨备,旨在应对经济衰退概率上升情况下的违约潮。

  纽约梅隆银行第一财季净利润同比下降22.75%,不及市场预期。

  面对持有推特公司近9%股份的马斯克提出的私有化要约,推特董事会上周五宣布启动一项为期一年的股东权益计划(即所谓的“毒丸计划”),在任意一方未经事先许可并持有15%股权后即可启动配股计划。消息面上,亦有媒体报道称私募Thoma Bravo也在与推特接触并有收购意向。

  特斯拉上海工厂据悉已经复产,为员工提供三餐和津贴。另据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在4月初认定,时任特斯拉CEO的马斯克在2018年有关“确保私有化资金”的公开表态是“虚假且具有误导性”的。法院认定马斯克在明知其虚假的情况下鲁莽地做出了这些陈述。据悉,法庭定于5月审理有关投资者损害赔偿的诉求,原告方已经提出动议,要求限制马斯克继续在公开场合谈论这一问题。

  优步与日本电商公司乐天周一宣布合作,将乐天的支付服务以及积分系统集成至优步旗下的应用中,旨在进一步拓展公司在日本市场的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乐天曾是优步竞品Lyft的主要投资者之一,不过乐天社长三木谷浩史2020年已经退出Lyft董事会。

  哔哩哔哩股价走低。据报道B站直播部门或将整体裁员。B站周一回应直播部门或将整体裁员称,直播业务情况很好,毛利连续三年在提升,未来是B站最重要的业务之一,目前在积极对外招聘。

  Exela Technologies计划以每股1.25美元的价格回购股票。

  医疗器械公司Natus Medical将被ArchiMed集团以每股33.5美元的价格收购。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33.89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23.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