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继续下滑

午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继续下滑
2022年02月17日 03:10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7日凌晨,美股周三午后继续下滑。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暗示美联储将很快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市场继续评估俄乌局势与美股财报。

  道指跌212.39点,跌幅为0.61%,报34776.45点;纳指跌130.51点,跌幅为0.92%,报14009.24点;标普500指数跌22.41点,跌幅为0.50%,报4448.66点。

  周二美股收高,俄乌紧张局势缓的迹象推动股指上涨,结束了连续三天的跌势。道指当天收高422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58%,纳指上涨2.5%。

  周三北约官员指责俄罗斯继续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据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周三称乌克兰局势并未降级,“相反,俄罗斯似乎正在继续其军事集结。”

  而在前一天,莫斯科表示将部分撤军。国际文传电讯社周二报道称,俄方当天早些时候表示,俄罗斯准备在演习结束后从克里米亚撤出更多部队。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与到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会谈后称,俄方当然不想开战,并准备继续与西方谈判,降低地缘紧张局势。

  对地缘政治风险消息敏感的能源价格周三上午大幅上涨,天然气价格上涨近6%,油价上涨超过1%。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下午就俄乌当前局势发表讲话,表示会尽可能通过外交渠道解决问题以避免发生冲突。美国愿意与俄罗斯“继续开展高级别外交”,愿意与俄罗斯谈判达成书面和解。但他警告称,目前美国尚未证实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完成军事演习之后已经撤出部分军队,他说“入侵仍然很有可能”。

  在拜登发言之前,俄罗斯政府周二早些时候表示,一些部署在乌克兰边境的部队已经返回他们的基地。

  俄乌局势的缓和提振了周二美股市场情绪。随着风险偏好情绪回归市场,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突破2%。

  周三美国国债收益率几乎没有变化,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04%。

  Oanda分析师Ed Moya表示:“周二美股上涨的原因是市场乐观地认为俄罗斯似乎不会在本周入侵乌克兰,尽管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报告再次火爆,华尔街的许多人仍然不相信美联储今年会像一些人所呼吁的那样激进措施。”

  美国劳工部周二报告称,美国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同比涨幅高达9.7%。

  周三公布的美联储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继续认为,委员会的净资产购买计划应该很快结束。

  多数与会者认为,与2015年后相比,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加息步伐可能会加快。一些与会者评论称,金融环境可能会因宽松政策的迅速取消而过度收紧。

  与会者继续强调,保持灵活性,在风险管理考虑的基础上实施适当的政策调整,应该是一项指导原则。

  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今年总共加息1.75个百分点,或相当于7次0.25个百分点的加息。交易员还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3月会议上采取加息50个基点的举措。一个基点是0.01个百分点。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市场和投资策略主席Michael Cembalest表示:“最新的通胀数据再次推翻了‘通胀纯粹是暂时性’的理论。去年9月,市场预计美联储加息最多不过1次,而现在市场和美联储观察人士都预计今年将加息6至7次,甚至有些人认为每次都会加息50个基点,而不仅仅是25 个基点。”

  周三经济数据面,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3.8%,为去年3月来新高,大幅超过预期的2%。前值经修正后为降低2.5%。

  有分析称,销售的全面增长凸显了美国人对商品需求的弹性。尽管Omicron的变异和相关的新冠感染的激增可能抑制了1月的服务支出,但不断改善的劳动力市场帮助消费者继续高通胀和信心崩溃的情况下购买汽车和家具等产品。

  焦点个股

  爱立信股价走低。该公司CEO承认公司曾向恐怖组织付“买路钱”。

  爱彼迎四季度营收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增近40%,当季利润创同期新高。

  The Trade Desk公司推出OpenPath服务,该服务将为广告商提供直接访问高端数字广告库存的渠道。

  Shopify第四财季利润不及预期。

  维珍银河股价走高,该股周二收涨近32%。维珍银河2月15日宣布,太空飞行机票于2月16日对外开售,太空飞行机票每张45万美元起,客户需支付15万美元的定金,其中2.5万美元是不能退还的。据称SpaceX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也预订了一张维珍银河的太空旅行机票。

  Roblox2021年净亏损同比扩大近一倍至4.91亿美元。

  Upstart四季度营收同比暴增252%,并宣布高达4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

  传满帮正筹划在港第二上市,预计筹资约10亿美元。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4 中汽股份 301215 --
  • 02-24 华秦科技 688281 --
  • 02-22 兴通股份 603209 --
  • 02-21 凯德石英 835179 20
  • 02-17 宏英智能 001266 38.6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