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哈克:今年加息四次可能是合适的 若通胀飙升或采取更积极行动

美联储哈克:今年加息四次可能是合适的 若通胀飙升或采取更积极行动
2022年02月02日 00:22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周二表示,如果供应链问题等导致通胀上升的因素没有得到缓解,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加息四次,并采取更积极的行动。

  “目前,我认为今年四次25个基点的加息是合适的,”哈克表示。他说:“但这里存在很多风险,”包括通胀比预期更差的风险,或者通胀速度比美联储官员预期的更快的风险。

  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计划在3月份加息,并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因其正努力消除为在疫情期间稳定市场和经济而提供的宽松措施。

  当被问及他是否会支持在3月份将利率提高0.5个百分点时,哈克表示,他需要确信这是必要的。

  “如果通胀保持在目前的水平并继续开始下降,我认为不会上涨50个基点,”哈克表示, “但如果我们看到通胀飙升,那么我认为我们可能不得不采取更积极的行动。”

  他表示,一旦利率从目前的近零水平到达接近1%或1.25%,他希望美联储开始缩减其债券持有量。

  “这种减少将比我们上次更加陡峭和快速,”哈克说。

  美联储官员上周暗示缩表将采取到期退出方式,而非直接出售。哈克表示,在看到更多分析之前,他不会承诺积极出售资产。 “这是我们现在正在积极考虑的事情,”他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