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预期更早!美银称美联储6月就会缩表

比预期更早!美银称美联储6月就会缩表
2022年01月20日 15:5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比预期更早!美银称美联储6月就会缩表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 朱雪莹

  缩减规模也比预期更大。

  此前美联储突然转变的鹰派风格把市场打了个措手不及,而现在市场秉持着“打不过就加入”的想法纷纷发出更为鹰派的呐喊。

  相比于鲍威尔曾暗示的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表,机构已经把这个时间提前了将近半年。

  美银在1月14日发表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他们认为美联储或将在今年6月22日的FOMC会议上就宣布启动缩表,也不排除在5月份就开始,而此前他们的预时间为9月份。

  美银提及,他们之所以预计缩表的启动时间会提前,是受到了美联储官员发言的影响。

  此前美联储鸽派官员—旧金山联储主席Mary Daly透露,美联储可以“在一两次加息之后调整资产负债表”

  所以假设美联储今年3月开启加息,这就表明在确定关键的缩表计划细节后,会在春末或夏季就宣布缩表。

  不仅“更早”,而且“更快”

  此前美银预计美联储每月的缩减规模为700亿美元,包括400亿美元国债和3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债券(MBS),现在他们将这个预期值提高至每月1000亿美元,其中包括600亿美元国债和400亿美元MBS。

  美银认为这个估算也符合12月FOMC会议的基调,就是这一轮缩表要比上一轮更快(上一次是每月缩减300亿美元国债和200亿美元MBS),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也支持“资产负债表每月至少缩减1000亿美元”。

  而如果以这个速度进行缩减计划,那么可能将更早地实现目标规模。预计到2025年6月,美联储所持资产规模将缩减至5.4万亿美元,较2022年3月的峰值减少3.6万亿美元。

  此外,德意志银行在1月16日发布的报告中也同样提出了鹰派观点,认为在未来几个月有数个因素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加快紧缩步伐:

  ECI(雇佣成本指数)再创十年新高,这是企业面对的最大单项支出;通胀环比数据没有缓解迹象;劳动力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势头,将失业率迅速降至历史低点。

  “意外事件”

  然而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也提出了一些不同的观点,他们认为某些“意外事件”的发生可能也会减缓美联储的紧缩节奏。

  首先就是由于供应问题造成的通胀高企可能会“自然缓解”。

  他们对核心PCE物价指数进行分析,认为有三分之二的通胀上涨都是供应端引发的,所以如果供应紧张问题能够有所缓解,那么通胀水平或将随之下降。

  再考虑到美联储最多只能调整需求端引发的通胀,所以本身在这个问题上就没有很多发挥空间,太过激进也无济于事。

  此外,较低的美债长端收益率也是一个信号。虽然其中部分原因是美联储大量购债所致,但是也能反映出美国通胀预期是长期低迷的(美债长端收益率=通胀预期+经济实际增长率)。

  所以在这种形势下,德意志银行认为,相对较为平缓的紧缩周期就足以让通胀回归到正常的轨道上,这种有节制的“软着陆”也将避免对金融市场造成冲击。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美联储 美银 美元 通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