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美12月PPI同比增长9.7% 美股周四高开

开盘:美12月PPI同比增长9.7% 美股周四高开
2022年01月13日 22:3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3日晚,美股周四小幅高开。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23万,1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长9.7%。昨日美国报告12月CPI同比增长7%创近40年新高。美股财报季即将正式拉开帷幕。

  道指涨124.60点,涨幅为0.34%,报36414.92点;纳指涨37.79点,涨幅为0.25%,报15226.18点;标普500指数涨10.61点,涨幅为0.22%,报4736.96点。  

  周四早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1.7571%,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2个基点至2.0985%。

  在昨日全面走低失守关键支撑位后,美元延续暴跌势头,美指刷新两个月低点至94.71水平,非美货币趁机反弹。

  达美航空公司报告盈利与营收均超预期,并重申全年业绩指引。

  房屋建筑商KB Home股价走高,此前该公司报告盈利好于预期。

  道指成分股波音股价走高,此前媒体报道称该公司的737 Max飞机可能最早从本月起在华复飞。

  周三美股小幅收高。尽管当天公布的CPI数据显示美国通胀率升至1982年来的最高水平,但基本符合市场预期。道指收高38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3%,纳指收高0.2%并录得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三报告称,一项重要的通胀指标——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了7%。

  LPL Financial分析师Ryan Detrick表示:“美股摆脱了创历史记录的高通胀数字的冲击,这是人们普遍预期的。而且它在今天显得无足轻重,这真的是不可思议。我们感到兴奋的是,财报季即将到来。我们预计美国企业将再次表现强劲,同时也将有机会不再过多关注美联储和货币政策,而是深入了解经济的实际情况。”

  周四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12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增长9.7%,低于市场预期的9.8%,但高于前值9.6%。美国12月核心PPI同比增长8.3%,高于市场预期的8%,前值为7.7%。

  美国劳工部的另一份数据显示,截止1月8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升至23万人,创2021年11月13日当周以来新高,预估为20万人,前值为20.7万人。

  市场还将关注今天的国会山动态,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将前往国会,参加其担任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副主席的职位确认听证会。

  周三炙热的美国CPI指数公布后,多位联储官员发表了鹰派讲话。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称,美联储今年将至少需要升息三次,最快从3月开始,同时也有必要迅速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认为今年可能会有四次加息,第一次是在3月。

  克利夫兰联联储主席梅斯特称支持在3月开始加息,并且“在不扰乱金融市场的前提下,尽快”削减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称美联储的确应该开始取消一些经济宽松措施,她预计最早在3月就会开始加息。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称目前支持今年加息三次,从3月开始,如果通胀恶化,他还会建议采取更多举措。

  周四还有更多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言论,2023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将发表讲话;2024年FOMC票委、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将就美国经济前景发表讲话;2023年FOMC票委、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第四季财报即将正式出炉,一些大型银行将在周五盘前公布财报。

  焦点个股

  资管巨头TPG资本将于周四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IPO定价29.5美元,为招股价区间中值。根据招股书显示,TPG截至去年三季度资管规模达1090亿美元。考虑到去年年底至今的新股发行持续遇冷,市场也热切关注千亿资管巨头的反应。

  台积电公布四季报,营收和利润均续刷历史新高。其中Q4营收达到4,381.89亿元新台币,同比增长21.2%,环比增长5.7%;毛利率为52.7%,高于上一季度的51.3%。对于2022年第一季度,台积电预计营收将介于166亿美元到172亿美元之间,毛利率介于53%到55%之间。

  受到假日季强劲出行需求的带动,达美航空周四盘前报告去年四季度实现营收94.7亿美元,不仅超过分析师92.1亿美元的预期,也是疫情爆发以后的最高收入,调整后EPS 22美分略高于预期的14美分。公司也警告称,受到奥密克戎病毒的影响,预期一季度利润将出现亏损,但对全年出行需求反弹和利润回升保持信心。

  微软Xbox主机产品营销高级主管Cindy Walker确认,为了专注于生产Xbox Series X/S,该公司早已停产所有的Xbox One S/X主机,零售商卖的都是剩余的存货。此前据彭博社报道,因为PS5出现供应链短缺,索尼将继续生产PS4主机满足需求。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四回应网友何时在印度推出电动车提问,他表示特斯拉正在和印度政府一起解决“许多挑战”。据悉特斯拉进入印度最大的挑战是该国高达100%的进口汽车税,虽然该公司一直试图说服印度政府做出调整,但印度国内厂商对此也提出强烈的反对。

  英国议会财政专责委员会周四表示,计划对万事达卡Visa提高商户信用卡交换费率展开审查。监管机构曾经表示,信用卡服务网络对商户增加的费用,最终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