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在空气中暴露20分钟即失去大部分感染能力

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在空气中暴露20分钟即失去大部分感染能力
2022年01月13日 22:1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布里斯托大学气溶胶研究中心的一项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在呼出后不久就会失去大部分感染能力,且距离越远越不容易传染。

  研究人员发现,该病毒在空气中暴露20分钟就会失去90%的传染能力,而且大部分损失发生在它暴露于空气后的前5分钟。

  随着西班牙、瑞士等国在欧洲开始辩论疫情是否进入地方性流行病阶段,了解病毒在空气中的传播方式将有助于指导防疫。这项研究的结果强化了病毒主要通过短距离传播的观点,为社交疏远和戴口罩提供了新的支持。研究结果尚未进行同行评议。

  “当你距离越远,不仅气溶胶被稀释,传染性病毒也更少,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病毒失去了传染性,”该研究中心主任Jonathan Reid在接受采访时说。

  这些发现表明,病毒微粒在离开肺部潮湿且富含二氧化碳的环境后迅速干燥,遏制了它们感染其他人的能力。空气湿度是决定病毒失活速度的一个决定性因素,例如在淋浴房的速度就比在办公室慢。

  湿度低于50%的情况下(类似于办公室的干燥空气),病毒在5秒内就失去一半的传染能力。研究显示,当湿度上升到90%时(类似于淋浴房的水平),病毒失去传染性的速度就会变慢,5分钟后仍有超过一半的微粒具有传染性。

  研究称,气温对病毒的传染性没有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
  • 01-14 百合股份 603102 42.14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3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