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有必要提前或更快加息 缩表速度可快于上一周期

美联储会议纪要:可能有必要提前或更快加息 缩表速度可快于上一周期
2022年01月06日 03:08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12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指出,考虑到经济、劳动力市场和通胀前景,可能有必要提前或以快于此前预期的速度提高联邦基金利率

  纪要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如果近期劳动力市场的改善步伐持续下去,加息条件可能会相对较快地得到满足。鉴于通胀压力上升和劳动力市场走强,与会者认为,目前的净资产购买步伐所带来的政策宽松程度的增加不再是必要的。 与会者指出,如果经济前景发生变化,委员会应继续准备调整购债速度。 

  与会者还指出,在开始提高联邦基金利率后,相对较短时间内开始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是合适的。许多官员表示,缩表速度可快于上一个周期

  疫情方面,许多与会者指出,新冠疫情,特别是变种病毒,继续对美国经济活动构成下行风险,对通胀构成上行风险。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使经济前景更加不确定,但还不认为这会从根本上改变美国经济复苏的路径

  与会者表示,通胀继续显著高于2%,反映出与疫情和经济重新开放相关的供需失衡,将继续关注公众对今年生活成本大幅上涨的担忧;预计美国PCE将在2022年降至2.1%,随后将维持稳定至2024年。

  劳动力市场方面,与会者指出了美国劳动力市场非常紧张的一些迹象,包括创纪录的离职率和职位空缺,以及工资增长的显著回升。几位与会者表示,他们认为劳动力市场状况已基本符合就业最大化。

  此外,与会者普遍预计,全球供应链瓶颈至少会持续到2022年

  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国掉期市场价格显示,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为80%。美股短线下挫,科技股大跌;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升至1.7787%,为4月以来最高水平。

  美联储在12月份的利率决议中按兵不动,同时宣布加速缩减购债,将月度购债规模减少300亿美元,幅度是之前的两倍,“点阵图”则暗示未来加息路径比市场预期鹰派,官员们认为明年进行三次幅度25个基点的加息将是合适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美国的高通胀是加速缩减购债的原因。缩减购债结束和开始加息之间不会间隔太长时间。鲍威尔还表示,如有必要,美联储会准备提高利率,点阵图并不意味着美联储有一个加息行动计划,可能在实现充分就业前加息。而针对市场对美联储行动方面的批评,鲍威尔称他并不认为美联储落后于形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