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逆市加仓,低估值资金回流,2022年新风口已显现?

北上逆市加仓,低估值资金回流,2022年新风口已显现?
2022年01月06日 06:53 市场资讯

 新年伊始 该如何布局今年行情?普通人该买什么基金?

新能源|今年高景气度+确定性+正值回撤较大 低位区间 前海开源新经济(000689)一键购买链接>>
优质化工混合基 高夏普低回撤稳健! 大成国企改革(002258)一键购买链接>>

 

来源 Wind资讯 

  1月5日,A股继续走弱,上证指数跌1.02%,深成指跌1.80%,创业板指跌幅较大达2.73%,万得全A总成交1.30万亿。元旦节后虽然股指有所下跌,但成交快速重回万亿之上,较去年12月底,日均成交量增幅超过20%。成交活跃,北上资金也持续净流入。

  //  电新板块连续杀跌  //

  从1月5日板块涨跌幅来看,市场呈现较大分化,其中,银行板块涨幅达1.76%,位居首位,家用电器、石油化工、房地产、传媒等板块亦涨幅居前。

  下跌板块中,国防军工跌幅达4.51%,位居首位,电子、电力设备、公用事业、汽车、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均较大。

  其中电力设备5日跌幅超过5%,主要是新能源产业链龙头公司集体杀跌所致。其中龙头宁德时代1月4日跌幅超过3%,1月5日再度下跌3.76%。此外上游锂矿的天齐锂业赣锋锂业亿纬锂能以及下游整车的比亚迪等最近两日也大幅下跌。

  //  资金流向低估值板块  //

  以银行、房地产为代表的防御型板块的反弹,或预示着资金风向的转变。从板块估值来看,银行、房地产均处于近十年历史估值底部区域,具有明显的估值洼地效应,而电新板块经过近两年的持续上涨,估值已处高位,且赛道拥挤。

  //  北上资金逆市加仓  //

  1月5日,北上资金净买入30.47亿元,连续7天净买入。虽然最近两天A股市场持续下跌,北上资金却逆市加仓,可见,外资依旧看好A股市场的成长性。

  //  巨无霸中国移动上市  //

  1月5日上午,中国移动正式回归A股,于沪市主板上市。开盘价为63元,相较57.58元的IPO发行价上涨9.41%。不过最终高开低走,仅以小幅上涨0.52%报收。而中移动港股则较强,因价格低最终上涨3.33%至49.60港元。

  龙虎榜上,机构分歧较大,其中一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4.35亿,而另外4家机构席位则纷纷卖出0.7亿至1.86亿不等。

  在中国移动上市现场,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称,1997年10月23日,中国移动在港交所上市,成为央企海外上市第一股。如今中国移动登陆A股,则成为红筹公司回归A股第一股。此举也标志着中国移动搭建起境内外资本运作平台,进而为公司加快改革转型奠定了基础。

  //  三大电信运营商齐聚A股  //

  随着中国移动A股上市,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也正式齐聚A股。

  但此前A股市场上新股频现破发也让不少投资者担心中国移动是否会重蹈覆辙。去年8月在A股上市的中国电信上市后一路走低,20多个交易日就跌破了发行价4.53元/股,此后股价一直低于发行价。

  不过机构对于电信运营商的持续成长性持乐观态度。中银证券表示,当前阶段,运营商拐点明确,在行业竞争环境优化叠加高质量增长利好政策下,电信运营商估值或进入修复期。中信建投也认为,随着电信运营商产业数字化业务的持续较快发展,占收比、市占率不断提升,估值体系有望发生变化,价值有待重估。

  //  2022年投资方向  //

  山西证券策略分析认为,从中长期看,我国经济的疫后修复充分彰显韧性,而海外市场面临劳动力缺口难平、供应链约束难缓等结构性问题。由此来看,外资增配A股资产的长期趋势亦不变,A股市场整体流动性较为宽裕。A股 “结构牛”或为2022年主要行情特点,在流动性支撑之下,低估值板块或率先迎来修复,因而具有更优性价比,在跨周期调节及“触底回升”逻辑之下,一季度或为较优布局期,建议在此阶段重点关注低估值板块结构性机会。

  安信策略也认为,当前不应悲观,磨底的阶段更需要耐心,当前市场看好结构性行情,春节后对指数应该更加乐观。在风格层面,认为当前往后相当一段时间稳增长趋势是明确的,稳增长政策下对于基本面预期的博弈过程中市场最终会站在政策这边,预判明年GDP增速相比今年下半年大概率会出现回升,“经济底”可能发生在明年二季度,这决定了沪深300指数中期回摆概率大,风格会进一步均衡。在稳增长形成一致预期,流动性较为宽松的背景下,后续需要重点跟踪关注新基金发行“开门红”情况,“价值搭台,成长唱戏”,本轮春季躁动依然值得期待。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