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美股维持上涨局面 本周有望录得涨幅

午盘:美股维持上涨局面 本周有望录得涨幅
2021年12月11日 01:0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1日凌晨,美股周五午盘维持小幅上涨局面,主要股指本周均可能录得涨幅。美国11月CPI同比增长6.8%创1982年7月以来的最高涨幅。11月核心CPI指数同比增长4.9%,保持在30年的峰值。美联储将在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商讨下一步政策行动。

  道指涨59.68点,或0.17%,报35814.37点;纳指涨44.00点,或0.28%,报15561.37点;标普500指数涨22.87点,或0.49%,报4690.32点。

  周五美国公布了备受关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报告显示美国人的生活成本在11月再次攀升,通胀率同比涨幅达到6.8%,创近40年来新高。汽油、食品、汽车、租金及其他商品与服务价格普遍上涨,给美国家庭带来更大压力。

  美国政府报告称,11月CPI环比上涨0.8%。市场预计环比增幅0.7%。

  11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同比涨幅从10月份的6.2%升至6.8%,是美联储2%平均通胀目标的三倍多,创1982年7月以来的最高涨幅。

  扣除食品与能源不计的11月核心CPI指数同比涨幅从10月份的4.6%攀升至4.9%,保持在30年的峰值。上一次核心CPI指数同比涨幅达到5%是在1991年年中。

  自今年夏季以来,一连串的通胀数据都高于预期,可能会迫使美联储加快退出刺激计划,使该机构比原计划提前几个月、在明年早春之前逐步取消对经济的刺激措施。

  美联储将在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商讨下一步政策行动。

  出于对经济和政治后果的担忧,白宫也试图帮助解决导致美国通胀高企的供应链中断难题。许多商品和原材料供不应求,推动价格上涨。

  另一个备受关注的通胀指标,即扣除波动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CPI指数在11月环比上涨0.5%。作为衡量潜在通胀的更准确指标,核心CPI指数受到经济学家的密切关注。

  在周五的CPI报告公布前,美国总统拜登周四罕有地发表声明,表示周五公布的CPI数据未反映能源及其他主要商品价格现况,也未反映即将在未来数周或数月出现的物价下滑情况,例如汽车业。拜登还重申,其推动的1.75万亿美元社会与环保开支议案有助降低家庭生活成本。

  周四美股收跌,结束了此前连续三日上涨的行情。投资者继续评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风险。辉瑞和BioNTech周三报告称其疫苗加强针可提高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保护水平,但一位日本科学家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其早期阶段的传染能力比德尔塔变异毒株还要高出4.2倍。

  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早前曾表示,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可能不像早期的德尔塔变异毒株那么危险。这缓解了人们对更多旅行和商务限制的担忧。但随着欧洲多国升级限制措施,市场开始愈发谨慎。

  英国流行病学家John Edmunds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英国的传播速度可能比在南非更快,到圣诞节前,英国每天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病例可能超过6万例。

  焦点个股

  特斯拉股价走低。该公司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正在考虑辞职去做一名全职网红。

  苹果再遇消费者集体诉讼,Apple Watch被指屏幕存在缺陷。

  甲骨文股价上涨,其第二财季营收好于预期,并将股票回购规模增加100亿美元。

  芬兰将斥资100亿美元向洛克希德马丁购买F-35战斗机。

  博通第四财季营收同比增长15%,拟回购高达100亿美元的普通股。

  C3.ai公司与美国国防部签署一项价值5亿美元的合同。

  获巴菲特投资的拉美地区金融科技独角兽Nu Holdings股价继续走高。该公司昨日登陆美股市场,在首个交易日中涨幅达14.7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5 兰州银行 001227 --
  • 12-14 凯旺科技 301182 --
  • 12-13 超达装备 301186 28.12
  • 12-13 光庭信息 301221 6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