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交易员对美国通胀预期升至逾十年来最高水平

债券交易员对美国通胀预期升至逾十年来最高水平
2021年10月22日 12:2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在市场担忧供应链瓶颈及消费者需求复苏将持续推高商品和服务成本之际,债券交易员对美国通胀的预期已升至十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5年期通胀保值债券(TIPS)的盈亏平衡通胀率周四飙升至该期限债券2004年推出以来最高。随着美债收益率攀升,TIPS的盈亏平衡通胀率也在上行,对通胀保值票据及债券的需求使得它们的收益率保持相对稳定。

  5年期美债收益率周四突破1.2%,创2020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5年期TIPS的收益率与同期限美债收益率之差达到2.92个百分点。10年和3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本周也都升至多年高位。

  在美联储采取新的通胀策略后,投资者正在防范通胀持续高涨的风险。

  通胀路径“最近变得愈发不确定,从五年的时间框架来看,它将维持不确定性,” Pimco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iffany Wilding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但通胀既面临上行,也面临下行风险,“市场对美联储的长期通胀目标仍是给予了很多赞誉。”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