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实验室破解特斯拉驾驶数据 发现大量车祸信息

荷兰实验室破解特斯拉驾驶数据 发现大量车祸信息
2021年10月22日 00:1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报道,荷兰政府下属的法医实验室“荷兰法医学会”(NFL)今日表示,已破解特斯拉严密保护的驾驶数据存储系统,发现了大量可用于调查严重车祸事故的信息。

  众所周知,特斯拉汽车存储着车祸事故数据。而荷兰法医学会今日表示,他们发现了更多数据,甚至比车祸调查人员知道的还要多。

  荷兰法医学会称,已解密的数据显示,特斯拉汽车存储了其驾驶员辅助系统Autopilot的操作信息。此外,这些车辆还记录速度、油门踏板位置、方向盘角度和刹车使用情况等。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这些数据可以存储一年多。

  荷兰法医学会调查员弗朗西斯·胡根迪克(Francis Hogendijk)在一份声明中称:“这些数据为法医调查人员和交通事故分析人员,提供了丰富的信息,有助于在发生致命交通事故或受伤事故后,进行刑事调查。”

  对此,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荷兰法医学会表示,他们没有从特斯拉那里寻找数据,而是对特斯拉汽车中的数据日志进行了“逆向工程”,即对软件进行“解构”以提取信息,以便对其进行客观调查。

  荷兰法医学会调查了一起,涉及一名使用Autopilot的特斯拉司机与前面一辆突然刹车的汽车相撞的事故。调查显示,特斯拉司机对恢复控制汽车的警告,在预期的反应时间内做出了反应;但碰撞的发生是因为,特斯拉在繁忙的车流中与前车车的距离过近,即没有保持足够的车距。

  特斯拉对其驾驶数据进行加密,以确保其技术不受其他制造商的影响,并保护司机隐私。而车主可以在发生事故后,要求提供包括摄像头在内的数据。胡根迪克称,通过解密特斯拉的代码,可以更多地了解特斯拉正在存储什么类型的数据,以及存储多长时间,从而允许人们进行更详细的数据请求。

  荷兰法医学会表示,特斯拉可以远程访问这些数据。这些数据会定期从汽车上传,供特斯拉用于产品改进或故障修复。

  荷兰法医学会称,他们已经获得了特斯拉Model S、Y、X和Model3的数据,并在欧洲事故研究协会(EAAR)的一次会议上分享了该结果,以便其他事故分析师可以使用。

  今年8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特斯拉76.5万辆美国汽车上的Autopilot系统展开了正式的安全调查,称该系统难以识别停放的“紧急响应车辆”。

  到目前为止,NHTSA已经确认了12起撞车事故。NHTSA表示,大多数事故发生在天黑之后。上个月,特斯拉更新了Autopilot,当特斯拉汽车在夜间行驶时检测到”紧急响应车辆“的灯光,可以自动放慢车速。

抓住机遇 现在开启港美股投资之路>>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2 力诺特玻 301188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0-28 三羊马 00131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