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Zoom仍不可小觑! 分析师仍称其为视频会议的领导者

后疫情时代Zoom仍不可小觑! 分析师仍称其为视频会议的领导者
2021年10月13日 17:01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后疫情时代Zoom仍不可小觑! 分析师仍称其为视频会议的领导者 股价将再涨15%

  来源:FX168

  视频电话会议软件程序Zoom在大流行期间因居家工作而受到关注,股价飙涨,但随着全球疫情趋缓,企业陆续要求员工回到办公室,Zoom股价不断下跌。不过,分析师认为,Zoom在视频会议领域仍无对手,因此股价可望再上涨约15%。

  今年7月,Zoom计划以147亿美元收购云服务提供商Five9,但遭到Five9股东否决,于9月30日宣布收购失败,导致Zoom股价进一步走低。

  尽管如此,Stifel分析师J. Parker Lane仍力挺Zoom,他在周一(10月11日)发表研究报告,维持Zoom的“持有”评级,目标价为每股300美元,较周二(10月12日)的收盘价255.49美元高出14%。

  Lane写道,Zoom被视为新冠疫情下的最大受益者,股价从2020年初的68.72美元,到2020年10月中旬飙升至568.34美元。但随着营收飙升逾300%的现象不复见,Zoom股价大幅下跌,近期股价不到260美元,较1年前的高点下滑超过50%。

  尽管如此,Lane仍对Zoom视频会议业务的前景充满信心,他指出,从功能方面来看,Zoom在视频会议领域明显优于微软的Teams、Cisco的Webex和Verizon的BlueJeans等竞争对手。

  Lane还补充道,尽管Teams是Microsoft 365的一部份,但多数顾客和合作伙伴仍表示用户强烈偏好Zoom。关于WebEx和BlueJeans,合作伙伴表示,这两个平台都不会对Zoom的定位构成重大威胁

  根据Zoom在8月30日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截至2021年7月31日),当季营收1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54%,优于分析师预期的9.91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余1.36美元,亦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6美元。

  然而,Zoom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率为54%,远低于第一季的191%,甚至创下上市以来的新低,引发该股在8月31日暴跌16.69%,创2020年11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今年截至10月12日,Zoom股价累计下跌29.03%,远逊于标普500指数同期上涨17.56%。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
  • 10-14 中科微至 688211 90.2
  • 10-13 可孚医疗 301087 9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