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指控蓝色起源飞行器存在安全问题,美国FAA介入调查

员工指控蓝色起源飞行器存在安全问题,美国FAA介入调查
2021年10月02日 20:04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员工指控蓝色起源飞行器存在安全问题,美国FAA介入调查 来源:澎湃新闻

  共21名现任和前任蓝色起源员工日前在网上发表公开信指控杰夫·贝佐斯旗下蓝色起源飞行器安全问题,公开信称公司领导层要求提高“新谢泼德”亚轨道飞行器飞行频率的行为严重危及飞行安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正在审查信中的安全指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信中说,在蓝色起源,与马斯克等其他航天领域亿万富翁竞争并向贝佐斯展示进度,看上去比安全问题更重要。信中提到,去年公司领导人想增加“新谢泼德”的飞行次数,但一些员工认为这会危及飞行安全。

  据SpaceNews报道,信中警告了公司领导层施压要求每年发射40次以上,“我们当中一些人认为,在现有资源和人员的情况下,领导层急于按如此之快的速度发射,严重危及飞行安全。”那些员工在信中写道。

  公开信还指控了蓝色起源没有为研发各种火箭系统的团队提供足够资源。信中称,2019年,从事“新谢泼德”子系统工作的一个小组只有“长时间工作的少数工程师”,其工作“远远超出了规模翻倍的团队所能管理的范围”。

  安全问题还只是一方面,公开信还提出,蓝色起源的工作环境“有毒”,尤其是对女性而言。信中说,蓝色起源存在一种特殊的性别歧视。

  对于这些指控,蓝色起源则表示,“我们信守我们的安全记录,相信新谢泼德是有史以来设计或制造的最安全的太空飞行器。”蓝色起源还在声明中表示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歧视或骚扰,并将迅速调查任何新的不当行为指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AA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调查信中提出的安全指控,并严肃对待所有此类指控。

  “新谢泼德”以美国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宇航员艾伦·谢泼德(Alan Shepard)命名,由火箭和乘员舱两部分组成,两者皆可重复使用。

  今年7月,世界首富杰夫·贝佐斯坐上旗下蓝色起源“新谢泼德”亚轨道飞行器,和其他3名乘客打卡“卡门线”(高度100公里)。蓝色起源9月底还宣布,“新谢泼德”计划10月12日再次载人飞行,送4名乘客太空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蓝色起源 新谢泼德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