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界大佬El-Erian敦促美联储及早行动 否则减码无法有序进行

债券界大佬El-Erian敦促美联储及早行动 否则减码无法有序进行
2021年10月02日 00:3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El-Erian说,避免市场紊乱的“时间窗口正在关闭”。

  在住房市场火爆之际,El-Erian质疑购买抵押贷款债券的必要性。

  关于减码购债,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med El-Erian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建议就是“赶紧行动起来”。

  这位债券界大佬多月来一直敦促美联储在通胀加剧并冲击金融市场前,先降低资产购买规模。一周前,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11月开始减码,并在2022年年中之前结束购债。

  El-Erian周五在彭博电视的The Open节目上表示,“关于有序减码,时间窗口正在关闭”。

  他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提供了美联储赶快实施减码行动的理由。

  “我们仍然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El-Erian说,“房地产市场的问题不是它需要支持,而是高房价正在将美国人拒之门外。美国人可能再也承担不起这种房价水平了”。

  El-Erian表示,“我们仍然每个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资产,从疫情危机最严重时刻开始,我们一直都在这么做。现在当需求已经不成问题,债券市场敞开的时候,继续购债还合理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德昌股份 605555 --
  • 10-11 福莱蒽特 605566 --
  • 10-11 严牌股份 301081 --
  • 10-08 华瓷股份 001216 9.37
  • 10-08 高铁电气 688285 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