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阻挠临时支出法案和上调债务上限,耶伦将再次请求国会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阻挠临时支出法案和上调债务上限,耶伦将再次请求国会
2021年09月28日 08:00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阻止了将债务上限与政府融资结合的法案。该法案提议将美国联邦债务上限延至2022年12月,并维持联邦政府运转至9月30日之后。

  目前的政府资金可能在周四到期。现在,以微弱优势控制国会的民主党人必须在三天内想出一个为政府提供资金的办法,或者提出不同的计划让联邦政府的员工得以继续工作。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在投票后表示,本周将采取进一步行动。舒默说:

“共和党人将让国家在历史上首次违约。这是我在参议院见过的最鲁莽、最不负责任的投票之一。”

  舒默在最后一刻投了否决票,这使他可以在稍后再次组织对该法案进行投票。但他没有表示有任何进一步的策略来防止本周五可能出现的政府关门和在10月可能出现的政府债务违约。

  尽管当前美国债务的很大一部分是在共和党控制的国会下积累的,但共和党人拒绝支持暂停债务上限,因为他们不赞成民主党将数万亿美元作为拜登总统经济计划的一部分。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 (Mitch McConnell) 表示,民主党人10周前就知道共和党不会投票支持他们提高债务上限,而且这场危机是人为制造的。

  两党基本同意将联邦资金短期延长至12月3日,但民主党将暂停债务上限附加到该项必须通过的措施上,这让共和党感到不满。

  财政部长耶伦已经一再介入,她直接向立法者发出呼吁。据知情人士,上周她呼吁华尔街最大的金融公司领导人,包括摩根大通的杰米·戴蒙和花旗集团的简·弗雷泽,帮助向共和党施压,迫使他们采取行动。

  耶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美东时间周二(9月28日)参加国会委员会关于关怀法案(Cares Act)的听证会。根据她准备的证词,她将发表讲话称:

“国会必须迅速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如果不这样做,美国将有史以来第一次违约。美国的信心和信用将受到损害,我们的国家很可能面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

  到目前为止,金融市场并未对美国潜在的违约表现出太大的担忧。投资者只要求10月底和11月初到期的国库券利率略有提高——这一时期被认为存在延迟付款的风险。周一的定价差异仅为2个基点左右,约为2013年债务上限期间的十分之一。

  一般情况下,随着债务上限日期的临近,货币市场基金投资者历来倾向于从货币市场基金中撤资,因其担心技术性违约可能导致国库券收益率飙升。事实上,巴克莱银行的一项评估显示,2013年国库券收益率的上升让纳税人多付出了4000万至7000万美元的代价,当时对债务上限的担忧推动国库券利率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伊利诺伊州第二大民主党领袖迪克·德宾(Dick Durbin)上周表示,民主党不希望政府关门或违约。

  民主党的另一种选择是,从政府拨款法案中剥离债务上限条款,让后者单独进行。为政府运作提供资金的立法还将为从一系列飓风和山火中恢复的州提供286亿美元,以及为重新安置阿富汗难民提供63亿美元。这些可能会在众议院和参议院获得两党的支持。

  然后,民主党人可以通过和解程序来推动债务上限。最有可能的情况是,民主党修改已经通过的预算决议,为高达3.5万亿美元的经济计划奠定基础,并制定单独的立法来提高债务上限。

  但这件事可能会分散国会完成经济计划谈判任务的注意力,因为使用这种策略可能需要近两周时间才能提高债务上限。

  若按这种策略,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将不得不重新制定所谓的预算决议,而党派小组可能陷入僵局,这意味着两党势均力敌的参议院将不得不投票解除该决议并将其付诸表决。改变预算决议将引发一场冗长的参议院辩论和连续投票,届时他们可能提出数十项修正案。同样,实际的债务上限立法也将经历同样的漫长过程。

  一旦参议院结束这些程序,众议院将不得不通过修改后的预算决议并上调债务上限。麦康奈尔在投票前表示,民主党人“拥有达到目的所需的一切工具”。

  马里兰州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Chris Van Hollen)驳斥了通过复杂的和解程序来提高债务上限的想法,并预测共和党人最终会允许提高债务上限。他谈到债务上限危机时说:

“我们对这个问题进行了几次投票之后,美国公众会很明显地看到,是他们(共和党)正在拖累经济。”

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如何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