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央行计划实施近二十年最大加息力度来对抗通胀

巴西央行计划实施近二十年最大加息力度来对抗通胀
2021年08月04日 21:10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巴西央行计划实施近二十年最大加息力度来对抗通胀

  来源:FX168

  巴西央行(BCB)将在周三(8月4日)实施近二十年来最大的加息力度,来遏制通胀螺旋式上升的风险。

  路透社调查的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巴西央行的基准利率(Selic)将从 4.25% 上调至 5.25%,这将是连续第四次上涨。也是自 2003 年上一次上涨 100 个基点以来的最大涨幅。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拉丁美洲首席经济学家安德烈·洛伊斯(Andre Loes)表示:“压力没有消退,核心指标也在上升,巴西央行可能将上涨整整一个百分点,随后的加息步伐将放缓,到年底将使基准利率升至 6.5%。”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 首席新兴市场经济学家威廉·杰克逊 (William Jackson) 表示:“巴西的国内生产总值仍低于 2014 年深度衰退之前的水平。这表明经济运行低于其潜力,但鉴于目前的通胀威胁,暂时不得不采取加息来对抗通胀。”

  商业贷款银行( Banco Fibra)首席经济学家克里斯蒂亚诺· 奥利维拉(Cristiano Oliveira) 建议巴西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Copom)应加快加息步伐,来遏制通胀。奥利维拉说:“2022年巴西的通胀目标是3.25%,但上一年的通胀应该接近8%。换句话说,巴西央行面前有一项艰巨的任务,那就是将通胀率降低 50% 以上”。

  大宗商品成本使食品价格变高,而干旱则给电费带来巨大压力,巴西还对服务业的价格发出警告,随着疫苗接种的增加和经济的重启,服务业的价格几乎反弹至大流行前的水平。以罗伯托·坎波斯·内托 (Roberto Campos Neto) 为首的政策制定者正在与已飙升至五年高位的通货膨胀作斗争。

  志愿者向里约热内卢贫民窟的居民分发食物(图源:Financial Times)

  巴西央行的决定将在周三(8月4日)巴西利亚当地时间下午 6 点 30 分之后在中央银行网站上公布,并附有该银行董事会的声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中铁特货 001213 --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艾为电子 688798 76.58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