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盘头条:全球迎来20年来最广泛的房价上涨

外盘头条:全球迎来20年来最广泛的房价上涨
2021年08月02日 05:3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财经媒体昨夜今晨共同关注的头条新闻主要有:

  1、疫情危机的另一面:全球迎来20年来最广泛的房价上涨

  2、“福利悬崖”将至 美国一个月后750万人或失去疫情救济支持

  3、忙着发“疫情财” 辉瑞和Moderna对供应欧盟的疫苗涨价

  4、商业模式“拉锯战”:空客计划提高飞机产能 发动机制造商却说不

  5、企业财报亮眼 美债收益率下滑 美股继续“接着奏乐接着舞”?

  6、摩根士丹利: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料将上升 1.60%才是合理位置

  疫情危机的另一面:全球迎来20年来最广泛的房价上涨

  在疫情期间,几乎每个主要经济体的房价都在飙升,这形成了20多年来最广泛的市场反弹,并重新引发了经济学家对金融稳定可能受到威胁的担忧。

  2021年第一季度,经合组织(OECD)富裕国家的房价年涨幅达到9.4%,为30年来最快增速。数据显示,这种广泛的趋势在第二季度继续。在美国,4月份房价以近30年来最快的年率上涨。英国、韩国、新西兰、加拿大和土耳其等国仍保持强劲增长。

  分析人士表示,历史低位的利率、疫情封锁期间积累的储蓄,以及人们在家办公对更多空间的渴望,都推动了这一趋势。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Aditya Bhave表示,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现在敏锐地意识到了住房政策的风险”。他补充称,与2008年相比,这“显著降低了出现不利结果的可能性”。

  “福利悬崖”将至 美国一个月后750万人或失去疫情救济支持

  即将到来的“福利悬崖(benefits cliff)”似乎与过去一年出现的其他悬崖有所不同,在联邦议员中,似乎没有一种将疫情福利计划延长到美国劳工节(美国全国性节日,为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之后的紧迫感,劳工节是他们的官方截止日期。

  进步智库世纪基金会(the Century Foundation)的高级研究员Andrew Stettner说,“几乎没有人讨论延长福利。”

  这一悬崖将影响到那些通过少数临时项目获得福利的美国人。它们包括对长期失业人员、自营职业者、零工、自由职业者和其他一般没有资格享受国家福利的人的援助。

  据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截至7月10日,有900多万人接受了这类援助。Stettner估计,到9月6日救济金到期时,仍有约750万人将领取救济金。那时他们将失去享受任何福利的权利。

  忙着发“疫情财” 辉瑞和Moderna对供应欧盟的疫苗涨价

  欧洲正在应对供应中断和对竞争产品副作用的担忧之际,在最新的欧盟供应合同中,辉瑞将其Covid-19疫苗的价格提高了逾25%,Moderna的价格提高了逾10%。

  这些协议的条款是在今年达成的,协议显示将在2023年之前总共提供21亿支疫苗。三期试验数据显示,它们的信使核糖核酸疫苗比牛津/阿斯利康强生开发的更便宜的疫苗效力更高之后,双方重新谈判了协议条款。

  根据部分合同显示,辉瑞的新报价为19.50欧元,而此前为15.50欧元。

  在欧盟疫苗推出的复杂时刻,欧盟签订了这些合同。由于卫生当局调查阿斯利康和强生的疫苗与罕见血凝块之间的可疑联系,欧盟面临着来自这两家公司的供应问题。

  商业模式“拉锯战”:空客计划提高飞机产能 发动机制造商却说不

  随着美国和中国主要市场的旅游需求迅速回升,空客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将飞机产量提高近一倍。该公司的新飞机订单不断增加,而其美国竞争对手波音最近也陷入困境。

  今年5月,空客发布了一系列明确的目标和设想,到2025年将窄体飞机产量从目前的每月40架提高到每月75架,而在新冠疫情爆发前产量为每月60架。

  这让发动机制造商和其他一些人感到不安,他们担心这家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会过快地向市场投放大量新飞机,迫使现有飞机直接退役,而不是进他们的维修店,这会扰乱他们的盈利计划。

  飞机制造商在新飞机交付时获得报酬,这让他们能够相当快地消化固定成本,而发动机制造商依赖于老飞机的维修,不得不等待数年才能收回成本。

  企业财报亮眼 美债收益率下滑 美股继续“接着奏乐接着舞”?

  企业获利反弹以及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正帮助缓和美国股市估值。在市场接近纪录水平、经济增长预计将放缓之际,这为持有股票提供了理由。

  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的涨幅已超过17%。但与此同时,股票估值自年初以来已小幅走低。根据Refinitiv Datastream的数据,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是未来12个月预期收益的21.4倍。这仍远高于历史平均水平15.4,但低于1月份22.7的水平。

  与此同时,美国国债市场的反弹也帮助提高了股票作为投资的吸引力。自3月底以来,随着债券价格飙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50个基点。

  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大通投资顾问公司总裁Peter Tuz表示:“我认为股市仍是不错的选择。”“尽管估值很高,但基本面良好,大多数公司的季度业绩都很好,前景也相当不错。”

  摩根士丹利: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料将上升 1.60%才是合理位置

  摩根士丹利美国利率策略主管Guneet Dhingr撰文写到:Citius,Altius,Fortius——奥林匹克格言,翻译过来就是更快、更高、更强,也可以作为我们目前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格言。我们认为,美国国债市场将消化更快的加息步伐,这与经济走强相一致。

  我们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我们约1.60%的合理估值,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近几周头寸平仓放大了疫情负面新闻的影响。

  我们认为,重要的是要避免陷入强行压低收益率的陷阱,这是投资者仅在4个月前才经历过的陷阱:3月份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升,主要是由于日本投资者基于财年年底的考虑抛售国债。然而,大多数投资者错误地将收益率上升视为经济过热的证明,一致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突破2%。

  尽管3月的教训历历在目,但2021年7月看起来就像相反的3月。这一次,投资者正用过度悲观的说法来降低收益率。这些叙述中有许多经不起推敲。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