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股财报将至 重点关注其股票回购计划 目标价已列好!

石油股财报将至 重点关注其股票回购计划 目标价已列好!
2021年07月28日 11:47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期货资讯和微博汇观点

  原标题:石油股财报将至,关注是否有股票回购计划,六大石油股目标价给你列好了!

  来源:微博(捕捉翻倍美股)、钜亨财经

  全球大型石油股将在未来几天陆续公布财报,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帝国石油将在7月30日公布财报,森科能源为 7月28日,加拿大自然资源为8月5日。

  瑞士信贷 (Credit Suisse) 分析师 Manav Gupta认为,股票回购将会是投资人关注的所有问题中,最关键的议题之一。

  从历史上来看,股票回购的影响通常喜忧参半,企业过去在股价高时回购股票会形成资金浪费;但股票回购也可对股价有益,除了透过减少股本来创造对股票的需求,也可藉由减少在外流通股数,来推升每股纯益 (EPS)。

  随着油价站上70美元大关,目前石油公司手中正握有大量现金,在投资人表明不希望公司继续投资钻探活动后,目前仍无法确定这些石油公司将如何运用多余的现金,尽管增加派息也是一个选项,但一旦油价再度下跌,高额的固定配息可能对公司造成负担,所以是否进行股价回购成为了关键的议题。

  Gupta认为多数企业不会启动股票回购。举例来说,埃克森美孚 (XOM-US) 曾经表示,若持有超额现金,公司的首要目标将会是偿还债务,此外,埃克森美孚每年还向股东发放 150 亿美元股利,派息规模之大使同业望尘莫及,所以预计没那么多钱来回购。

  Gupta认为雪佛龙(CVX-US)可能会等到大宗商品价格稳定,且炼油利润接近周期中期水平后,才会做出决定。

  Gupta 也不指望 Cenovus 能源公司 (CVE-US) 和加拿大自然资源 (CNQ-US) 实施回购,但他确实对于加拿大的森科能源 (SU-US) 和帝国石油 (IMO-US) 继续执行回购抱有期待,并预计森科将调升股利。

  华尔街分析师的最新目标价总结:

  埃克森美孚 (XOM-US):$69.00

  雪佛龙(CVX-US):$137.00

  Cenovus 能源公司 (CVE-US):$13.50

  加拿大自然资源 (CNQ-US):$55.00

  森科能源 (SU-US):$40.00

  帝国石油 (IMO-US):$43.00

  更多美股大V观点,可点击下方链接,进入新浪财经app查看:

  新浪财经app-社区-大V观点入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闵采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