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恐怖数据”重磅来袭 道指期货涨0.1%

盘前:“恐怖数据”重磅来袭 道指期货涨0.1%
2021年07月16日 20: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股指期货周五盘前小幅攀升,今天市场聚焦“恐怖数据”--美国零售销售,以及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言论。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1%,标普500期指涨0.2%,纳指期货涨0.2%。

  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1%,德国DAX指数下跌0.2%,法国CAC-40指数下跌0.7%。

  美元周五走坚,可望录得大约一个月以来的最佳周度表现,投资者担心美国更快升息,因而买入美元,加上染疫人数大增,均令美元获得支撑。

  由于美元的持坚,金价遭遇了抛售,最低跌至1815附近。不过仍有望连续第四周上涨。

  周五的焦点数据将是美国6月份的最新零售数据,该数据可能较5月份的下降有所改善。继4月份0.9%的增长之后,5月份零售额下降了1.3%,降幅比预期要大得多。

  “美国消费者支出今年基本上是时起时伏,大量财政刺激帮助推动了消费反弹,但由于相当多的美国消费者选择不花掉他们在刺激计划中获得的所有意外之财,经济复苏一直参差不齐。”CMC Markets的Michael Hewson说。

  “最近的个人支出数据证实了这一点,除了几个月的良好表现外,这些数据一直相当低调。”

  他补充说:“尽管美国在疫苗推广计划和经济重新开放方面做得很好,主题公园和假日公园也重新开放,我们现在看到的确诊病例增多,似乎助长了人们对消费者支出模式的谨慎情绪,而这似乎正在抑制零售销售。”

  美国国债已经连涨三周,对Delta新冠毒株感染蔓延的担忧,以及围绕通胀是暂时的--至少央行将迅速遏制通胀--押注,压低长债收益率。

  不过,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五早盘上扬,此前美鲍威尔在参议院作证时承认通胀“远高于目标水准”。

  基准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1.329%,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9个基点至1.958%。

  星期四,鲍威尔在国会就货币政策举行的第二次听证会上接受了参议员们的盘问。鲍威尔重申,通胀上升似乎是暂时的,但他也承认,价格压力远高于央行的目标。

  通货膨胀和就业增长都是决定美联储何时收紧宽松货币政策的因素。鲍威尔周四说:“我们已经说过,当我们感到经济自去年12月以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时,我们将开始减少资产购买。”“我们现在正在积极考虑。”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四表示,她认为在价格压力冷却下来之前,“还会有”几个月的快速通胀“。

  “我不是说这是一个月的现象。但我认为,从中期来看,我们将看到通胀回落至正常水平。“但是,当然,我们必须密切关注。”

  除了美国零售销售报告之外,北京时间周五晚21:00,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发表讲话。

  威廉姆斯本周一曾就通胀话题发表讲话。由于此次讲话主题涉及通胀,因此受到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焦点个股

  Moderna盘前涨近7%,将在7月21日加入标普500指数。

  半导体公司Aehr Test Systems盘前大涨近30%,公司第四财季净销售额翻倍。

  爱立信盘前跌10.5%,第二季度营收不及市场预期,并预测多个市场复苏减缓。

  fuboTV盘前涨5.6%,子公司Fubo Gaming获得在宾夕法尼亚州推出的Fubo Sportsbook的市场准入协议。

  房地产经纪公司Real Brokerage盘前跌超13%,此前纳斯达克交易所表示该股存在潜在的错误交易。

  汽车安全系统公司奥托立夫盘前跌超5%,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销售额不及市场预期。

  BioNTech盘前涨1.1%,复星医药近期透露,复必泰疫苗已通过药监局专家评审。

  蒙特利尔银行摩根士丹利目标价从97美元升至130美元。

  理想汽车盘前涨0.3%。理想汽车已于5月在港提交上市申请,采用双重上市的方式。

  和黄医药盘前涨超5%,公司向欧洲药品管理局提交索凡替尼的上市许可申请并获确认。

  法拉第未来将于2021年9月21日举办投资者日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