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道指涨逾400点 标普指数创盘中新高

午盘:道指涨逾400点 标普指数创盘中新高
2021年07月10日 00:0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股周五午盘继续上扬,道指涨逾400点,标普指数创盘中新高。经济复苏概念股领涨。美国国债收益率反弹,10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1.3%。受到对经济复苏的担忧情绪影响,周四美股收跌,三大股指从纪录高位回落。

  道指涨440.58点,或1.28%,报34862.51点;纳指涨117.44点,或0.81%,报14677.22点;标普500指数涨42.27点,或0.98%,报4363.09点。

  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4365.89点,创盘中历史新高。

  美债收益率走高,同样挽回了昨日跌幅。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超过5个基点,重新回到1.3%上方,升至1.336%。

  美股投资者正在评估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感染病例的激增,担心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影响可能比预期的更大。

  在日本,由于该国的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数激增,原定于本月下旬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的各项赛事将会空场进行。周五泰国宣布更为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马来西亚再度报告了创纪录的单日确诊病例数量。

  而美国疾控中心此前警告称,德尔塔变种病毒已成全美第二流行新冠病毒毒株。

  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使本周美国风险资产受到抑制。周四,航空、游轮、休闲娱乐等周期性板块以及将直接从经济复苏中受益的板块普遍下跌,突显了市场对经济复苏可能脱轨的担忧。

  PineBridge Investments的投资组合经理Hani Redha表示,最近的数据表明经济复苏放缓或面临新的障碍,这正在降低投资者对风险资产的喜好。他说,许多地区不断上升的新冠肺炎病例,也引发了人们对延长封锁和旅游业再一次受到打击的担忧。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研报称,只要德尔塔变异病毒没有完全使得经济复苏脱轨,风险资产价格的下滑都将是有限且短期的。该行称,现在经济前景依旧乐观,特别是利润预期。各国政府已经为经济复苏延后做好了进一步支持的准备,同时央行仍旧维持宽松立场,意味着会有充足的流动性逢低买入。

  Key Advisors Group执行合伙人Eddie Ghabour表示:“市场并未将德尔塔变种病毒视为重大风险。我认为其原因之一,就是美国的疫苗接种率比许多国家高。我认为市场定价还没有反映出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的潜在可能。”

  他补充道:“我可以想象得出,一旦媒体头条开始警告说德尔塔病毒真的开始造成重创,市场就会遭到抛售。”

  其他人还指出,德尔塔变种病毒是导致周四股市下挫的一个因素,同时投资者也面临着其他不确定性的联合打击。

  周五经济数据面,芝加哥联储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走强。

  根据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美国6月份不包括汽车的零售额较上月增长0.8%,经通胀调整后增长0.5%。

  该新指数基于每周信用卡、借记卡交易数据、移动信息和消费者信心数据编制而成,被用于预测政府的月度零售报告。6月份第四周,该指数下滑0.3%,前一周增长0.3%。经通胀调整,6月份数据为3月份以来后首次月度增长。

  焦点个股

  台积电周五发布今年六月的销售数据,整体营收达到创历史新高的1484.7亿新台币(约合343.1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22.8%,同时较五月销售额环比增速达32.1%。

  烟草生产商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周五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与英国医药开发商Vectura达成全现金收购协议。这笔交易给Vectura的估值为8.52亿英镑(约合12亿美元),击败了凯雷投资今年五月提出的报价,也是迄今为止烟草行业对医药领域最大规模的并购之一。

  通用汽车股价走高。券商Wedbush予通用汽车“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85美元,并认为到明年年底该公司市值或将翻倍。

  花旗将美国运通目标价从138美元上调至183美元。

  摩根士丹利将斯伦贝谢目标价从32美元上调至40美元。

  随着国债收益率上涨,老虎证券富途控股、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券商股受到关注。

  波音在中国的复飞有望取得进展。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民航局已经指示波音可以在中国展开737 Max飞行测试,意味着该客机在中国复飞再近一步。

  特斯拉在美国上调部分产品售价。据特斯拉美国官网显示,Model S长续航版、Model X长续航版均上调5000美元。

  卡弗储蓄(CARV)股价走高。受到散户逼空交易推动,该股周四上涨了一倍多。

  据传辉瑞和BioNTech正在开发一种针对高传染性德尔塔变种病毒的新冠疫苗加强剂。

  美国私募公司Thoma Bravo以6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网络邮资解决方案公司Stamps.com。

  iBio公司宣布将新建肿瘤学药物管线,其中包含三个新抗体项目。

  周五举办的NIO Power Day上,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秦力洪表示,蔚来2021年换电站建成目标总数由500座提升为700座以上;到2025年在中国市场每年新增600座换电站;至2025年底,蔚来换电站全球总数将超4000座,其中中国以外市场的换电站约1000座。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09 咸亨国际 605056 13.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