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油厂的胜利:美国最高法院支持炼油厂豁免生物燃料的配额

炼油厂的胜利:美国最高法院支持炼油厂豁免生物燃料的配额
2021年06月25日 23:35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生物燃料的纠纷结果尘埃落定,石油公司获得胜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油主力合约触及跌停。

  美国最高法院周五裁定,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豁免炼油厂在汽油和柴油中混合可再生燃料的联邦规定,这对寻求突破这些要求的石油公司来说是一次胜利。

  大法官们以6票赞成、3票反对的结果否决了环境保护署的主张,即豁免权仅限于少数每年都不间断地从可再生燃料标准获得豁免的炼油厂。

  法官尼尔·戈萨奇代表多数人表示,《可再生燃料标准》法律本身并没有要求持续性。

  在拜登总统的领导下,环境保护署本将签发更少的豁免,并迫使更多的炼油厂通过在其产品中混合植物性替代品,或从其他拥有此类产品的公司购买合规信用额度,来满足年度生物燃料配额。

  然而,这一新裁决将使未来的政府广泛允许炼油厂不受年度混合配额的限制。

  在生物燃料的纠纷公布后,汽油期货跌幅高达3.9%。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豆油主力合约触及跌停,跌幅5.82%,报56.66美分/磅。美、布两油期货几乎收复此前跌幅,短线回升0.6美元,分别报73.38美元/桶和75.4美元/桶。

  该案反映了石油和玉米行业之间的长期纠纷,使政府的两个重要政治选举族群相互对立:炼油厂工人和依靠生物燃料强制规定支撑庞大玉米市场的农民。

  这场纠纷的焦点是2005年和2007年对《清洁空气法》所做的改变,该法案规定了美国汽油和柴油产品的生物燃料配额,目的是减少对外国石油的依赖,支持化石燃料替代品。

  熟悉情况的三位消息人士说,在工会和参议员的压力下,拜登政府一直在考虑如何减轻生物燃料混合法对美国炼油厂的负担。一些人一直认为,不断攀升的合规成本危及一些独立炼油厂,尤其是美国东北部的炼油厂。

  在前总统特朗普执政期间,这些豁免措施大幅增加,引发了生物燃料倡导者的强烈反对。他们辩称,国会只是想让这些豁免措施成为短期缓解措施,随着时间的推移,帮助炼油厂遵守混合要求。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炼油商辩称,国会的意图是将这些豁免作为一种必要的安全措施,帮助炼油行业免受合规成本飙升的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06-25 新中港 605162 6.07
  • 06-25 江南奕帆 301023 58.3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