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月份以来首次跌破2%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月份以来首次跌破2%
2021年06月21日 11:5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月份以来首次跌破2%,美联储转向鹰派立场后,交易员继续解除通货再通胀交易。

  截至北京时间11:38,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约7个基点至1.94%左右,而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下跌约8个基点,跌破1.40%,至2月下旬以来低位。短期债券收益率小幅上涨。

  上周5年期和30年期美债利差大幅下跌,美联储此前预计到2023年底会有两次加息,市场争相解除曲线陡化交易,加剧了曲线趋平。

  这种转变为其他央行变得更加鹰派创造了空间,且不会推动本国货币过度上涨,从而引发其他地方的收益率曲线趋平。澳大利亚的3年期和10年期利差处于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新西兰也出现了类似的趋势。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利率前景推高了短期利率,而长期利率下降,交易员目前认为美国通胀长期保持在目标上方的风险很小。圣路易斯联储行长James Bullard在周五的辩论中警告称,通胀高企或令美联储有必要明年加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